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藝創系111-1學期課程暨工坊聯展<stART>盛大開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2-29
SDG指標: SDGs08,SDGs04,SDGs11
朱景鵬副校長致詞,勉勵學子的努力及創意
朱景鵬副校長致詞,勉勵學子的努力及創意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111-1學期課程暨工坊聯展<stART>12月27日於藝術學院1樓展覽廳正式開展。展覽集合金工、陶藝、編織、多媒材、草木染、攝影、數位媒體、繪本與素描等不同媒材,聯合12堂課程,由課程助教擔任策展團隊精心策劃,藉由展覽展現學子創造力及學習成果。

展覽作品類型多元,適合各個年齡段的觀眾進場觀賞
展覽作品類型多元,適合各個年齡段的觀眾進場觀賞

工坊課程素為藝創系引以為傲的特色課程,呼應系所連結民族文化,發展創新與投入產業之宗旨,工坊課程達成傳統技藝的傳承與創新之訴求,多年來培育出許多優秀工藝家、創作者以及行銷專才。

展覽名稱來自遊戲開始的start,將ART寫成大寫變形為「stART」,呼應遊戲概念,並強調展覽重點為藝術創作的本質。<stART>展覽首度嘗試將各工坊集結於同一空間,以「遊戲」之主要概念將各具特色的12堂課程緊密串聯,企圖讓不同的媒材在展廳中互動對話、相互襯托,最終呈現出豐富多樣的視覺效果。

「遊戲」是每個人的共同經驗,它不單單是某種具體的軟體、系統,更是一種充滿主動性,快活自在的狀態。一如工藝及創作,乃至於所有學習的最高境界:做中學,玩中學,學中樂。<stART>展覽希望透過遊戲概念,打破大眾對工藝總是拘謹、古板的印象,讓工藝回歸玩樂本質,認真地玩耍著。

總計12堂參展課程同學到場為長官、嘉賓們介紹工坊的課程與展場亮點
總計12堂參展課程同學到場為長官、嘉賓們介紹工坊的課程與展場亮點

12月27日開幕活動除邀請系上師生共襄盛舉,同時也邀請到朱景鵬副校長、林信鋒副校長、郭永綱教務長和藝術學院徐秀菊院長一同參與。朱景鵬副校長在致詞中表示,從每位同學作品中看見日常生活蹤影和幼時回憶連結,發現生活中每樣東西都能成為創作來源,也在作品中看見了每位同學獨具特色的原創性。

徐秀菊院長表示,在展覽中看見藝創系的團結,是因每個同學用心製作,和老師悉心指導,聯展才能有如此豐富的呈現,展現出多元不同,具備獨特性的作品。而系主任林昭宏教授則是感謝校方支持和策展團隊努力,讓藝創系初次聯展能有如此完整呈現,也看見學生能力,相信未來藝創系能有更多展現。

敬邀東華全體師生及各界蒞臨參觀,透過學生精彩分享,觀看這些看似平凡,但具有不凡體驗的作品,在2022銜接2023的時刻給自己一場非凡的藝術體驗。欲知更多詳情,請參閱: ➜〈<stART>主題網站〉

與會嘉賓與工作人員大合影
與會嘉賓與工作人員大合影
<stART>展覽資訊
展覽地點:東華大學藝術學院1F展覽廳 展覽日期:2022/12/27(二)-2023/01/04(三)(1/1、1/2不開放) 展覽時間:09:00-18:00 新聞聯絡人:謝明海 03-890-5889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