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於志學國小辦理英語溝通課程「玩走繩學英語-Feat.」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1-05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17
校園英語尋寶遊戲
校園英語尋寶遊戲

國立東華大學於12月27、28日,辦理「英語溝通一級AE、AF、AG」課程英語實作活動,課程獲得教學卓越中心「三創教學計畫」補助,由語言中心吳佩儀老師帶領45名修課學生到志學國小,與一年級及五年級的小朋友一同進行英語遊戲。

國小英語遊戲-字母尋寶
國小英語遊戲-字母尋寶

為讓同學學習英語遊戲關主的能力,先於10月25-26日辦理校園走繩探險X英語遊戲工作坊,讓同學學會走繩和遊戲結合,再於11月19日與高山森林基地徐堅璽老師團隊合作,幫助同學進行繩索擺盪及走繩冒險之體驗與反思。經過小組協調與討論後,在志學國小化身為「走繩」(Slacklining)、「老師說」(Simon Says)、「詞語猜一猜」(Charade)及「尋寶」(Treasure Hunt)等遊戲關主,引導孩子回答出正確的詞彙並完成任務。如果題目難度較高,則需透過英文提示、肢體語言或用較簡單的單字再闡述一次,確保小朋友們聽得懂題目,並正確作答。

課程活動目的是希望能結合在地資源,以遊戲結合英文學習,讓學生瞭解英文使用方式,也盼能提升志學國小孩子們對於英文學習的熱情,更期待學生透過實際的英文應用,領略到口說與肢體語言就是最好的溝通利器。非常感謝志學國小鄭瑤思與黎宜欣二位老師支持與協助,讓活動順利進行。

在創新教學體驗中,同學與小朋友互動相當熱絡,小朋友紛紛表示下次還想再參加這樣有趣的英文活動,而修課學生們對此類教學課程也有高度評價,學生們都認為導入遊戲的方式能減輕英文學習壓力,更願意主動用英語參與及互動。語言中心嚴愛群主任表示,會鼓勵推動與在地友好的英文課程活動,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環境。


➜《English Version》
校園英語遊戲-走繩老師說
校園英語遊戲-走繩老師說
高山森林基地-走繩合作
高山森林基地-走繩合作
國小走繩挑戰-猜拳
國小走繩挑戰-猜拳
國小英語遊戲-老師說
國小英語遊戲-老師說
國小一年級大合照
國小一年級大合照
國小五年級大合照
國小五年級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