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部112年體育新南向政策-學校體育交流實施計畫說明會在東華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1-19
SDG指標: SDGs03,SDGs04
徐輝明副校長與彰化師範大學張家昌教授互贈紀念品
徐輝明副校長與彰化師範大學張家昌教授互贈紀念品

國立東華大學洄瀾學院體育中心與教育部體育署及計畫主持人彰化師範大學張家昌教授,於1月11日在壽豐校區體育館共同舉辦112年體育新南向政策學校交流輔導計畫說明會。

此計畫主要之目的為加強基層運動團隊參賽培訓,擴展體育運動雙向交流以及強化國際學校體育參訪研習,促進學校體育教學及學術發展。由於東部地區各級學校申請補助比例偏低,東華大學體育中心特別邀請計畫主持人張家昌教授專程來花蓮舉辦說明會,讓各級學校有機會申請到相關國際賽會研習交流經費,讓學生有機會至新南向相關國家進行體育相關交流。

東華大學徐輝明副校長開幕致詞表示,代表學校感謝教育部體育署以及彰化師範大學張家昌教授專程抵花蓮協助地方體育發展。張教授表示,東華大學對新南向計畫一直以來都非常支持,雖然過去2年因疫情因素,申請計畫不如以往,但新南向計畫一直都持續進行,也因應疫情採取線上交流,並辦理在臺新南向國家學生間體育互動交流。期待後疫情時代,尤其在花蓮各級學校都能踴躍參與,團隊會秉持著服務熱誠,繼續為申請計畫的學校服務。

此次說明會花蓮各級學校共約40所學校參與,相關計畫申請內容主要有:1.學校運動團隊雙向交流。2.學校體育運動參訪雙向交流。3.運動賽事交流。參與說明會之校長或承辦人員皆感謝主辦單位能在花蓮辦理說明會,讓各級學校瞭解相關資訊來提供學生有機會參與國際體育交流。


➜《English Version》
新南向政策-學校體育交流實施計畫簡報
新南向政策-學校體育交流實施計畫簡報
參與說明會的各級學校人員進行大合照
參與說明會的各級學校人員進行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