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領軍教授全英語授課通識課程「跨域學習:科技、環境及國際議題探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2-16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1
趙涵㨗校長授課
趙涵㨗校長授課

國立東華大學在2021年9月獲選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並且以理工學院和管理學院作為重點培育學院。為了推動校內全英語授課(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即EMI)課程,趙涵㨗校長與朱景鵬副校長、徐輝明副校長、林信鋒副校長以及馬遠榮行政副校長於111-1學期聯合開設全英文授課的校核心通識課程「跨域學習:科技、環境及國際議題探討」,帶領同學們進入多項專業領域,並進行特定議題的思辨與探討。

課程內容包含新興科技的發展情勢、國際議題走勢及連帶的影響、土木工程技術的發展如何影響產業環境及全球的永續發展等,給予同學豐富且廣泛的跨領域知識。透過深入淺出的解說,五位授課教師引導同學拓展視野,學習各領域的基礎知識與議題,進而幫助同學在不同領域中建立多元的思考能力。

培養跨領域的人才已是現今社會的重要趨勢,預計在112-1學期,將由重點培育學院的教師聯合開設第2門領域全英語授課校核心通識課程。透過在通識教育中心開設EMI(全英文授課)課程,鼓勵學生學習自身專業領域以外的知識,同時也為校內全英語教學模式做出示範,逐步營造出優質的雙語學習環境。


➜《English Version》
徐輝明副校長授課
徐輝明副校長授課
朱景鵬副校長授課
朱景鵬副校長授課
林信鋒副校長授課
林信鋒副校長授課
馬遠榮行政副校長授課
馬遠榮行政副校長授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