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4-09
時間 大事記
2016年01月 趙涵㨗博士任校長。提出「685」治校理念,以「文化東華」、「科學東華」、「教育東華」三大願景,搭配深化產學合作、強化國際移動、優化教育實驗等三大面向的「3+3方案」,整合八大學院,並藉由「創新面對挑戰」、「熱情重塑倫理」、「陶冶師生素養」、「開創學校新局」與「建構學術願景」這五大策略,以落實「跨領域教育發展伙伴團體」的創新教育計畫,盼整合東華的學術資源,再創東華教學與研究特色。
2012年01月 吳茂昆博士任校長。秉持孕育兼具創新思維、科學智能與人文素養之卓越人才的教育目標,和東華大學全體師生一同努力。以建構完善的學習環境、強化優質教師教學與研究能力、落實積極社會服務、積極推動國際合作為主要目標。
2008年08月 國立東華大學與國立花蓮教育大學正式合併。
2008年05月 國立東華大學與國立花蓮教育大學之校務會議同時通過合校案。
2005年08月 於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成立海洋科學學院。參酌歐美先進國家作法,經過多年努力,建構高等教育和博物館間之合作辦學之首例,發揮相輔相成之最大功效。
2002年01月 黃文樞博士任校長。秉持自由、民主、創造、卓越之校園精神,帶領東華逐步建立優良的校園風氣與健全之校園規章,同時強化有關國際事務的專業課程,培養學生具備宏觀的國際視野及應對國際事務的能力。
2001年08月 牟宗燦博士卸任,副校長黃文樞博士任代理校長。
2000年05月 校務會議提案通過將校園精神修訂為自由、民主、創造、卓越。
1994年07月 牟宗燦博士任首任校長。秉持自由、民主、卓越、制度之校園精神,藉著審慎而周延的校園及系所規劃,在民風純樸、天然及人文資源豐富的花蓮,發揮多元化的教育功能。
1991年11月 國立東華大學籌備處成立,並由牟宗燦博士任大學籌備處主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