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輔導規劃「秀林鄉幸福巴士」啟航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11,SDGs03,SDGs17
「秀林鄉幸福巴士」剪綵

「秀林鄉幸福巴士」剪綵

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國立東華大學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花蓮縣政府及花蓮監理站共同輔導規劃之「秀林鄉幸福巴士」,於12月24日展開祈福剪綵通車典禮。秀林鄉102年自行推動社福醫療專車(南區)、和平社福巴士(北區)2條路線供部落使用,考量交通運輸營運成本費用因油料等費用漲幅日益漸增,壓縮其他基礎建設及社會福利之虞,在公路總局多次積極輔導溝通之下,該所申請運輸營運成本獲公路總局387萬元經費預算來挹注(含營運缺口及多卡通、動態車機租賃等補助)。

臺北區監理所表示,秀林鄉北區由於和平村地勢封閉,無公路客運行駛,聯外交通高度仰賴鐵路運輸服務。南區有多個地理形勢較為獨立的部落,部落山區形勢高低差很大,直線里程雖不遠,但從山區到聯外道路臺9丙線徒步約需1小時之久。2條行駛路線有規劃需求,並以固定班次服務為主,其他時刻供應部落居民特殊需求,開放南區路線(星期六)部落居民預約,於3天前電洽鄉公所所預約,對於鄉內居民外出就醫、就學與採購方便性。

幸福巴士能取代一般公車無法駛入的便利性,也減少乘客下車後步行距離,對年長者與行動不便的民眾提供更方便安全的乘車選擇。公路總局持續公路公共運輸涵蓋率較低之偏(原)鄉加強推動,期待交通便利的幸福充滿花蓮縣各個鄉鎮角落。


「秀林鄉幸福巴士」通車典禮參加人員合影

「秀林鄉幸福巴士」通車典禮參加人員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