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巴士元年進入「偏鄉中的偏鄉 - 長濱」,串起臺東23條幸福網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4
SDG指標: SDGs10,SDGs11,SDGs09
與會來賓手持「友善長濱迎向幸福」標語合照

與會來賓手持「友善長濱迎向幸福」標語合照

108年為幸福巴士元年,公路總局為改善臺東縣市運輸路網,挹注臺東地區887萬餘元,補助臺東6鄉鎮開辦幸福巴士。108年12月31日在國立東華大學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及臺東縣政府共同協力及輔導規劃路線,長濱鄉舉辦「友善長濱-迎向幸福」幸福巴士通車典禮,宣告臺東幸福巴士路線數達到23線,路網也將銜接鼎東客運路線,逐步提升臺東地區公共運輸涵蓋率。

長濱鄉全新的8人座幸福巴士

長濱鄉全新的8人座幸福巴士

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梁郭國所長表示,臺東多是山區地形,偏遠部落受限路幅,公車無法深入滿足行的需求,「幸福巴士」正是偏鄉所需。舉行通車典禮的長濱鄉潘淑芳鄉長回顧表示,以前時常看著老人家騎著電動車從陡坡下來,穿梭在車多危險的臺11線,這是部落長者驚險的日常,就為就醫及採買,讓人看了心裡很捨不得。

潘鄉長感性的表示,經過高雄區監理所不間斷的輔導協助,讓我們確實感受中央對地方的關心,以至於現在長濱鄉能有一部全新的8人座幸福巴士來服務鄉民。幸福巴士規劃4條固定路線,「南溪線」-駛進臺東縣最偏遠,無任何公共運輸的內山部落。「真柄線」-行經貫穿山與海有最美天堂路之稱的「金剛大道」。還有「竹湖線」與「僅那鹿角線」共同建構長濱鄉生活圈,對於民眾來說,「行」的便利不再是遙不可及。

梁郭國所長表示,公路總局幸福巴士政策,希望透過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推動,每一鄉鎮都探訪過至少3趟,從瞭解各地區特性及民眾迫切的交通需求開始。感謝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及臺東縣政府協力,輔導規劃、選擇合適的交通載具及撰擬計畫書向公路總局申請經費,以及後續協助車輛的領牌作業與行銷宣傳。目前已成功輔導延平鄉、達仁鄉、東河鄉、金峰鄉、池上鄉及長濱鄉幸福上路,6鄉路線數達到23線,串接原有鼎東客運路線,幸福巴士元年成功讓臺東地區公共運輸大躍進。


長濱鄉幸福巴士通車典禮參加民眾比讚稱好

長濱鄉幸福巴士通車典禮參加民眾比讚稱好

長濱鄉「友善長濱迎向幸福」幸福巴士剪綵典禮合照

長濱鄉「友善長濱迎向幸福」幸福巴士剪綵典禮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