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對學生紓困,教師會響應熱烈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7-19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0,SDGs11
2020年7月外籍生代表領取暑期補助金後與校長合照
2020年7月外籍生代表領取暑期補助金後與校長合照

近年因全球新冠肺炎肆虐,各國經濟亦多受影響,臺灣亦不例外,特別是三級警戒期間,使許多行業被迫暫停營業。致使許多家境並不富裕境外生,原期望利用課餘時間以「打工助學」賺取生活費與學費,頓時陷入無工可打之困境,生活費、房租及學費無著。他們也無法向母國家裡伸手,因為家中經濟也因疫情陷入困境。

陳進金理事長代表東華大學教師會轉交募得善款20萬元,由趙涵㨗校長代表接受
陳進金理事長代表東華大學教師會轉交募得善款20萬元,由趙涵㨗校長代表接受

由於目前臺灣紓困方案並未將境外生納入紓困對象,東華大學教師會理事長陳進金及張鑫隆教授本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自己學生自己救」之博愛精神,於教師社群相關網站發動境外生紓困募款,短短一週時間內即獲得回響,募得20萬元紓困金。

7月15日,理事長陳進金及張鑫隆教授於校長室轉交募得之紓困金,校長趙涵㨗代為接受,除感佩教師會的義舉外,並特別指示國際事務處提撥專款127萬元,做為境外生紓困金。凡2021年2月1日起,境外學生本人或是家長,因疫情影響,以致於失業、無薪假、減班等,且未領取相關補助者,皆可提出申請。每名申請者通過者將獲6,000元紓困金,趙校長衷心期待可幫助學生度過難關。

去年趙校長已就境外生因受疫情影響,於寒、暑假無法回國,特別於109年暑假及110年寒假,補助在校外籍生、僑生及港澳生留臺住宿費用,每名新臺幣2,000元,讓境外生可以安心留在臺灣度過寒、暑假,受惠境外生高達750多人次。

趙校長心繫東華全體學生,對於本國生部份,東華大學亦辦理「因應疫情影響,學生申請緊急紓困助學金及校外住宿租金紓困補貼」,自110年5月1日起至110年7月31日止,學生本人或家庭成員經濟確實受疫情影響者(學生本人或家庭主要經濟來源者,因疫情放無薪假、減少工時、非自願性離職(失業),致生活頓失收入,陷入困境,影響學生就學),皆得以申請。緊急紓困助學金分為三個方案,補助金額分別為6,000元、9,000元及18,000元不等,相關辦法已於110年6月16日公布。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