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印度華語學者訪東華大學,臺印雙邊教育合作雙贏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8-11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0,SDGs11
印度臺北協會副代表戴得勝夫人南德娜女士來訪東華大學,趙涵㨗致贈紀念品
印度臺北協會副代表戴得勝夫人南德娜女士來訪東華大學,趙涵㨗致贈紀念品

日前東華大學獲教育部補助委辦「印高教暨華語國際合作模式研究」計畫,印度華語學者南德娜(Nanadana Biswas)女士於7月15日到訪東華大學,討論合作規劃與計畫進程。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親自接待南德娜女士,並介紹東華大學特色及未來展望,而南德娜女士除了留下良好與深刻印象,她並簡介印度高等教育現況,與未來需求,已奠定雙方合作的根基。

參與臺印雙邊教育合作人員合照
參與臺印雙邊教育合作人員合照

印度是國際社會公認極具潛力的市場大國,同時是美國「印太戰略」(United States Strategic Framework for the Indo-Pacific)的重要夥伴。臺灣積極與印度發展經濟與外交之外,為深化臺印實質夥伴關係,於2011年與印度簽定高等教育學歷認證及華語人才培養相關之協議。在印度對華語需求日益增加的情況下,積極推廣臺灣優良華語文教育、引入印度人才及培養發展為我國須掌握的契機。

東華大學將透過這次計畫,研究與分析現今臺灣對印政策及執行方式,提供未來相關政策推動的建議。更透過我國華語文教育的優勢,培訓印度華語種子教師返回印度任教,藉此培訓印度不同領域人才的華語能力,以作為臺印雙方高等教育媒介,搭起台印兩國產業發展合作的橋梁。

東華大學近年持續強化國際高教學術機構合作,已與超過400所國外知名大學簽訂研究與學生交換等學術合作協議,並提供學生短期出國交流、研究蹲點、競賽參與等獎助,鼓勵學生開拓自身國際視野、增進國際移動力。東華大學境外生亦已占學生總數的十分之一,各學院提供超過400門英語授課課程,致力於實踐友善國際校園。

校長趙涵㨗認為,本研究計畫不僅能讓東華與印度高等教育有更多連結,亦藉此完成我國政策目標,同時深化印太地區的國家夥伴關係,並期待未來吸引更多印度學生能深入臺灣,深入花蓮在地學習。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