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贈與弱勢家庭堪用電腦,協助孩童防疫期間線上學習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7-22
SDG指標: SDGs11,SDGs16,SDGs17
徐輝明副校長檢查電腦設備
徐輝明副校長檢查電腦設備

國立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於7月初接獲社團法人臺灣淳皓宏善功德會劉小姐的請託,請東華協助提供弱勢家庭孩童電腦以進行線上學習課程。趙校長在得知疫情期間,這些原處弱勢的家庭更是陷入困境,遑論提供孩童們電腦設備,即刻交付總務處全力促成,讓這些孩童也能獲得平等的教育機會。

在趙校長全力支持下,保管組一則請資訊工程學系同學整理廢品室報廢電腦,再則公告全校,請求將待報廢電腦儘速送廢品室。首先經圖書資訊處鼎力協助,整理59臺電腦主機,響應善舉的老師們報廢5部電腦,加上廢品室整理出30臺電腦主機、55臺電腦螢幕及6臺筆記型電腦。截至7月19日共整理55部堪用電腦(含螢幕)、34臺電腦主機及6臺筆記型電腦。並經事務組聯繫刻正進行藝術大樓搬遷的威力搬家貨運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曾賜寬先生,在得知係為援助弱勢家庭後,慨然應允並願無償提供載運至桃園。該公司已於7月20日將淳皓宏善功德會所需的50部電腦(含筆電)運至臺北,7月21日再運往桃園交付,剩餘的電腦將先行函請壽豐鄉各級學校提出相關需求,再辦理贈與手續。

感謝威力搬家股份有限公司、圖書資訊處劉柏汎技術師、提供報廢電腦的老師們(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陳麗如教授、應用數學系張子貴教授、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劉唯玉教授、諮商與臨床學心理系王純娟教授及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黃毓超教授等)及資工系何群毅、林勁甫、楊修俊等3位同學的鼎力相助,才能促成這樁善舉。東華大學除讓報廢電腦得以重生,資源循環永續共襄盛舉,也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尤為難能可貴地,將東華的愛心千里傳送給有迫切需要殷殷企盼的孩童們,使其學習不間斷,感受社會溫暖的光明面,未來也能將愛繼續流傳。


〈English Version〉

東華大學徐輝明副校長檢查線材
東華大學徐輝明副校長檢查線材
徐輝明副校長檢查捐贈的電腦設備
徐輝明副校長檢查捐贈的電腦設備
威力搬家貨運公司幫忙搬運
威力搬家貨運公司幫忙搬運
威力搬家貨運公司將愛心電腦搬運上車
威力搬家貨運公司將愛心電腦搬運上車
威力搬家貨運公司協助將滿滿的愛心電腦設備裝上車
威力搬家貨運公司協助將滿滿的愛心電腦設備裝上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