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1東華大學外籍生花東采風聯誼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9-29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17
東華大學外籍生金針花海采風聯誼
東華大學外籍生金針花海采風聯誼

仰望六十石山,黃花白雲,青山綠水,美如仙境。

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為來臺學習華語的國際生,特地辦理金針花季秋遊-「東大外籍生-花東采風聯誼」。9月16日在趙涵㨗校長的帶領下,華語文中心朱嘉雯主任與華語文教學國際博士班學生及各學院國際生一同赴六十石山賞花。

每年九月是高山金針花盛開的季節,黃澄澄金針花海佈滿整片山頭,被譽為「天使的花毯」。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和日本、韓國的櫻花,土耳其的鬱金香,普羅旺斯的薰衣草齊名為「世界八大花海」之一,金針花又稱一日美人。遍地花海,展現了宋人趙孟頫:「叢竹無端綠,幽花特地妍。飛來雙蛺蝶,相對意悠然」的意境。

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舉辦金針花季秋遊,各學院的國際生熱烈參與,有效結合花東自然美景與文化資源,促進交流,增進友誼。並且充分發展東華華語教育特色,深化對花蓮人文風土的認識,豐富外籍學生的文化生活,創造更多元的教學情境。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