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英語培力研究院籌備處舉辦理工學院EMI教學講座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6-08
SDG指標: SDGs17,SDGs04
EMI高峰會系列講座第五場次「理工課程的EMI教學經驗談」與會者合影
EMI高峰會系列講座第五場次「理工課程的EMI教學經驗談」與會者合影

國立東華大學英語培力研究院籌備處(Academy of English Empowerment, AEE)執行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理工學院與管理學院為重點EMI培育學院。為提升高教全英語授課的專業知能及方法,AEE於6月1日邀請到國立中山大學通訊工程研究所所長黃婉甄教授,擔任EMI高峰會系列講座第五場次的主講者,與東華及全臺教師分享理工學院EMI課程的授課技巧,以及教學上的經驗談。

本次講座講題為「理工課程的EMI教學經驗談」,採逐一問題和與會教師們分享授課上的問題及解決方式,由淺入深的演講展現黃教授於理工課程EMI教學的豐富經驗。講演內容提及自2014年開始的英文授課至今,一路上的教學經驗與感想。

黃教授以自我的經驗分享在教學過程中的體認,指出抽象的概念可以用較為簡單例子去解釋,而在課程設計也需考量學生的學習狀況並於EMI課程中適度調整課程。利用虛實整合的方式,先行錄製短片讓學生可以在課後可以自行學習,加速學生的吸收以及授課的流暢度。

EMI高峰會系列講座第五場次「理工課程的EMI教學經驗談」線上會議現場
EMI高峰會系列講座第五場次「理工課程的EMI教學經驗談」線上會議現場

東華AEE今年度提供教師參與劍橋EMI證照課程,如同黃教授在講座中所分享,該課程可讓教師在準備或開設EMI課程時更順暢。東華理工學院雙語化學習暨國際事務中心葉旺奇主任也通過教學卓越中心成立劍橋EMI教師社群讓教師們可互相討論證照課程的內容。目前東華已有10名教師通過證照認證課程。

課程中與會老師互相討論並分享在EMI課堂中遇到之問題。黃教授也以教學經驗給予參與教師建議,並且分享在英語教學時使用的線上軟體,能將課程錄製成影片讓學生在課後複習,讓教師們可利用更豐富的教學方式及軟體來設計未來的課程。本場EMI高峰會系列講座在掌聲中圓滿落幕。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