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與澳洲昆士蘭語言機構EMI密集證照工作坊回響熱烈,圓滿成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7-20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1
學術導師(mentor)Melika Stannard與參加工作坊教師討論教學內容
學術導師(mentor)Melika Stannard與參加工作坊教師討論教學內容

由國立東華大學英語培力研究院籌備處主辦的「澳洲昆士蘭語言機構(The Queensland Institute)EMI密集證照工作坊」於7月15日在教師收穫滿滿的回響中完美落幕。工作坊共計三日,由澳洲昆士蘭語言機構的教師提供密集的證照課程,通過課程習得評估後,可獲得昆士蘭語言機構的EMI證書。本次課程除了東華大學的教師們參與外,也邀請「泛太平洋大學聯盟」(Pan-Pacific University League)教師一同參與,藉由資源共享的方式整體提升聯盟內教師全英教學品質,並且增進教師們討論的空間。

東華大學與澳洲昆士蘭語言機構EMI密集證照工作坊大合照
東華大學與澳洲昆士蘭語言機構EMI密集證照工作坊大合照

首日的課程於7月13日開始,在學術導師(mentor)Melika Stannard的帶領下,利用Jamboard, Padlet, Mentimeter等線上授課工具,來增加本密集課程的互動性,並鼓勵參與者運用於日後自己的EMI線上或實體中。三日的課程聚焦在課室內語言的使用,來達到主要教學目的,並以主動學習(active learning)為原則,透過實際演練讓教師展現全英授課職能。經由教師們實際的討論及相互觀摩,同儕給予建議及鼓勵,其中學術導師也會從中給予指導,以期教學表現更臻自信。

三日豐富的課程後教師皆給予良好的反饋,本處日後也將繼續根據本校教授英語職能重要及表現程度(Importance-Performance-Analysis, IPA)落點分析,以利未來工作坊及教學諮詢走向,並擴展桂冠種籽教師們的海外培力機會,來提升本校EMI教學力。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