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生活增添新元「宿」,帶你一同印加文化探「秘」去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11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1,SDGs16
印加文化探「秘」去活動大合照
印加文化探「秘」去活動大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5月4日晚間於學生宿舍擷雲莊交誼廳舉辦廣受學生喜愛的生活新元宿,這次邀集東華所有來自祕魯的同學共同分享當地文化,並與參與者共同動手DIY常見的風味佳餚-酪梨薯泥塔(Causa)。

有獎徵答獲得祕魯同學親贈當地T-Shirt之喜悅
有獎徵答獲得祕魯同學親贈當地T-Shirt之喜悅

當日報名參與的同學入席就緒後,祕魯同學即展開豐富且精彩的印加神秘之旅,介紹自己國家歷經悠久的歷史,分享眾所皆知偉大且獨特的印加文化。秘魯歷史首都庫斯特就是印加帝國政治、軍事與文化所在中心,擁有先進的水利工程、農業技術、奇特的建築、紡織品、陶器與鐵器等。一幕幕著名的考古遺跡、沿途美麗的自然風光,掀起參與同學心中一波又一波的漣漪。更值得一提的是祕魯的獨特飲食文化與美食與歷史息息相關,透過本土文化、西班牙殖民、阿拉伯/摩爾人影響、非洲奴隸的到來,以及日本和中國移民的融合而發展,包含「克里奧爾」、「日經」和「Chifa」。

祕魯同學分享當地文化與特色
祕魯同學分享當地文化與特色

當日祕魯同學現場製作的酪梨薯泥塔(Causa)就是祕魯常見的國民美食之一。現場參與同學回饋表示,原來祕魯比想像中要精彩,滿心震撼與感動,加深對印加文化崇高智慧與景仰。另外透過問答互動獲得祕魯當地的服裝感到活動參與的價值與滿足,感謝學校給予機會認識不同國家文化,更謝謝表演同學的用心與精彩的演出。

生活新元宿活動推展至今,深受參與者的喜愛與期待,也是學務處致力提供給同學除課堂上獲取的知識,課餘後仍能擁有參與活動的幸福與歡樂。透過境外生分享各國文化與交流,讓同學擁有來自世界各國同學接觸與互惠的機會,讓國際化不再只是口號,而是真實生活就能實際體驗。本學期接續即將演出的國家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以及吉爾吉斯坦,欲瞭解更多活動資訊,詳情請洽東華大學學生宿舍自治服務委員會臉書粉絲專頁,讓我們一同展開異想不到的文化之旅。


➜《English Version》
祕魯同學親授製作薯泥塔
祕魯同學親授製作薯泥塔
現場同學自製薯泥塔
現場同學自製薯泥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