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Friday Night》-「與世界做朋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16
SDG指標: SDGs17,SDGs03,SDGs04,SDGs11
馬來西亞李欣洳同學歌聲優美,一連串組曲,曲曲悅耳
馬來西亞李欣洳同學歌聲優美,一連串組曲,曲曲悅耳

國立東華大學《東華Friday Night》系列活動第6場次於5月5日登場,本次主題為「與世界做朋友」,以展現世界各國不同曲風的演奏和唱跳,讓大家在東華美麗的校園裡,也能聆聽著各國音樂,帶領大家神遊廣闊世界!

活動由馬來西亞李欣洳同學開場表演,她歌聲一出,空氣中便充斥著柔和的氛圍,她的音色婉轉動人,觀眾們的內心彷彿受到清澈的流水洗滌,透徹且舒適。其中她更是挑戰歌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這首歌曲雖對於她來說是異國歌曲,卻能將情感唱得淋漓盡致,展現出她歌唱實力爐火純青的境界!

東華嘻哈文化研究社是由一群熱愛音樂的大學生所組成的團體,登場的團員,有即將推出EP的D-Reset,還有喜愛drill和lofi嘻哈曲風的No frame、擅長boombap的熊、認真做音樂的E.C、爵士風格明確的田昀,以及受獨立樂團所影響創作的Z3RO。表演音樂節奏感明快,新潮的音樂文化充分地表達內在最真實的自我,初次登場的饒舌歌曲使觀眾為之瘋狂、熱血沸騰,身體不由自主地隨著音樂起舞律動。

口琴社社團表演口琴四重奏,演奏美國、歐洲、日本等各國曲風的樂曲,就像以音樂帶領大家遊歷世界
口琴社社團表演口琴四重奏,演奏美國、歐洲、日本等各國曲風的樂曲,就像以音樂帶領大家遊歷世界

東華口琴社的口琴四重奏表演,以世界各國著名樂曲,帶領大家神遊不同的國度,一同環遊世界,體會多元的風土民情。有勾起國小健康操回憶的英國童謠-野宴、森林之熊、美國-古老的大鐘,樂曲中隱約聽到模仿鐘擺的聲音、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1971年美國鄉村曲風輕快的民謠、西班牙著名探戈名曲-女人香及浪漫情懷曲風-霧夜的約會。更有大家耳熟能詳日本的動畫名曲,哆啦A夢、神隱少女動畫主題曲等,引起聽眾們的共鳴,四人演奏合作默契十足,演奏技術渾然天成。口琴聲的飄揚,使觀眾們徜徉其中,每人心中翻開一頁又一頁充滿歡樂回憶的日記,表演中也介紹不同樣式的口琴,有精緻小巧,有粗如孩童手臂,大小、樣式和音色低沉高亢各有各的特色,讓觀眾對口琴樂器長了知識,也對口琴演出的更有興趣。

最後壓軸演出是由「陳柏翰-2」&YUN樂團帶來的表演,三位成員各具實力以木箱鼓、吉他與歌聲相互融合,有把悲傷化為海水,讓悲傷隨著大海慢慢離去的「大海」、藉由歌聲尋找躲藏的你-「躲貓貓」、出生臺南安平的潘呈翰同學演唱「安平之光」鼓勵大家擺脫不愉快。最後滿滿中國風的「蒙毅將軍」,唱出戰場勇猛的蒙毅將軍和玉漱公主的悲劇愛情故事,整場樂團演出配合天衣無縫!他們的蕩氣迴腸的演出,更是帶給觀眾們無比的震撼!

東華《Friday Night》是一個提供同學們表演的舞台,只要你有才藝,皆可藉由這個平台來表現。東華《Friday Night》期望表演者與觀眾是一種雙向幸福的傳遞,在星期五的夜晚,治癒所有人的心靈,並創造快樂且幸福滿點的校園!期許大家的臉上都能洋溢著美好的笑容。

本學期最後壓軸第七場東華Friday Night-璀璨洄瀾之夜(洄瀾學院同學)

活動時間:5月19日(五)18:30

活動地點:集賢館戶外階梯廣場,雨備地點:集賢館二樓走廊區

邀請你一同來參與,絕對不要錯過~


➜《English Version》
「陳柏翰-2」&YUN樂團蕩氣迴腸的演出,更是帶給觀眾們無盡的喜悅!
「陳柏翰-2」&YUN樂團蕩氣迴腸的演出,更是帶給觀眾們無盡的喜悅!
嘻哈文化研究社團員隨著伴奏,帶著快節奏的韻律吟誦,饒舌的音樂風格,現場動感十足
嘻哈文化研究社團員隨著伴奏,帶著快節奏的韻律吟誦,饒舌的音樂風格,現場動感十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