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打破國界,融合美食與文化,2023年東華大學無國界料理節圓滿成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4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1,SDGs15
2023年無國界料理節大合照
2023年無國界料理節大合照

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5月19日成功舉辦備受期待的無國界料理節。受疫情影響停辦三年的活動再度舉行,為師生帶來一場多元文化盛宴。活動吸引來自不同國家的十個隊伍參加,包括印尼(三個攤位)、泰國、印度、貝里斯、越南(兩個攤位)、聖文森和蒙古等國之國際生。以精湛廚藝展示家鄉道地美食料理,並上台分享各自的飲食文化。

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透過飲食相互的交流
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透過飲食相互的交流

本次活動共逾300人參與,包括東華師生以及校外人士。為增加互動與樂趣,國際處特別設計刺激有趣的闖關遊戲,只要通過四個關卡,參加者即可獲得一份免費異國美食,除滿足大家味蕾,同時深化對不同國家文化的了解與欣賞。

活動還精心安排馬來西亞醉花醒獅團以及越南、印尼、聖文森同學表演節目。精彩舞蹈、音樂和傳統表演為現場觀眾帶來視覺和聽覺雙重享受,印尼團隊現場蠟染體驗,更是豐富整個活動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國際處在活動中秉持對生態環境的高度關懷,特別提供環保餐具租賃服務,以減少一次性餐具使用,獲得參與者廣泛支持與讚賞。透過環保餐具的租賃服務,參加者能享受美食的同時,也對減少塑膠垃圾產生做出實際貢獻,進一步提升愛地球永續環保的意識。

國際處還設置問卷調查,了解參與者之看法和反饋,參與者只需填寫活動問卷,即可參加抽獎,帶來驚喜和期待。根據統計,有94%參與者表示,無國界料理節活動,不僅品嚐各國美食,更增加對不同國家文化的認識和理解。81%參與者表示,環保餐具租賃服務確實能減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對環保有實際助益。

這次活動成功舉辦要特別感謝高教深耕計畫的大力支持。該計畫致力於提升教學品質和國際化水平,為學生提供更廣泛的國際交流和學習機會,也為國際處舉辦無國界料理節提供寶貴的資源與支持。

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無國界料理節活動為師生打造豐富多彩的跨文化交流平台,在美食享受中體驗世界各地文化多樣性。活動不僅豐富校園文化生活,也促進師生間互動與交流。期待明年無國界料理節繼續為東華帶來更多文化饗宴和國際交流機會。國際處「2023年無國界料理節」圓滿成功,期待明年再相見!


➜《English Version》
來自聖文森的音樂表演
來自聖文森的音樂表演
印尼的團隊介紹他們的飲食與文化
印尼的團隊介紹他們的飲食與文化
來自蒙古的團隊
來自蒙古的團隊
馬來西亞醉花醒獅團的獅子與參與者及攤位互動
馬來西亞醉花醒獅團的獅子與參與者及攤位互動
來自越南團隊的舞蹈表演
來自越南團隊的舞蹈表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