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宿舍生活好品味,咖啡相伴瑪雅文明好到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5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1
瓜地馬拉同學介紹國家文化與特色
瓜地馬拉同學介紹國家文化與特色

現代人的一天通常會用一杯咖啡來開啟,而您是否有注意到手中的咖啡或咖啡豆從那裡來呢?國立東華大學於5月11日舉辦生活新元宿(Dorm up your life),此次為「瓜地馬拉、宏都拉斯:揭開瑪雅神秘面紗(咖啡小品)」活動,並邀請三位來自宏都拉斯與瓜地馬拉的同學分享母國文化。同時,咖啡研究社社員也在現場協助沖泡咖啡,讓參與的同學除了領略到馬雅文化的神祕外,也能夠品嚐到來自瓜地馬拉的好味道。更難得的是,現場有獎徵答環節更贈送咖啡包與瓜地馬拉的原子筆,讓同學收穫滿滿,不論是外籍生或臺灣學生,都能樂在其中。

在此次活動中,來自宏都拉斯與瓜地馬拉同學與大家分享當地地理文化,特別提及馬雅文明對於中美洲的薰陶,一揭馬雅文明神秘的面紗,也介紹位於兩國的馬雅遺址、休閒娛樂,並在Q&A環節成功達到文化交流。同時,大家也品嚐了三種不同種類的咖啡,分別是:薇薇特南果、安提瓜花神與酒香背影。其中,薇薇特南果甜美厚實,且有巧克力尾韻;安提瓜花神口感滑順,富有堅果香氣;酒香背影如其名,酒香濃厚,且充滿果香。三種咖啡各有風味,搭配上同學的文化分享,讓此次活動餘韻十足。

現場同學互動與文化交流
現場同學互動與文化交流

現場同學提到,生活新元宿活動屢屢能帶來各國獨特之風采,且能品嚐到各文化間不同的美食,這種氛圍很難在其他地方感受到,並盼能夠持續在生活新元宿活動中體驗到不同國度的文化。此後,本學期還有吉爾吉斯坦的文化分享,歡迎同學現場體驗有趣的異國文化,甚至可以品嚐到當地美食,與外國朋友相互交流。更多生活新元宿活動訊息,可以查詢國立東華大學學生宿舍自治服務委員會臉書粉絲專頁。


➜《English Version》
咖啡社同學現場親泡手沖咖啡
咖啡社同學現場親泡手沖咖啡
瓜地馬拉同學分享當地咖啡特色與風味
瓜地馬拉同學分享當地咖啡特色與風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