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提升國際移動力112-1國際接待義工面試及研習圓滿結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5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08,SDGs11
國際接待義工交換生組研習@416會議室
國際接待義工交換生組研習@416會議室

為準備迎接東華大學2023年9月秋季班大量外籍新生(含學位生、交換生)來臺就讀,國際處自今年3月至4月底,招募校內260名有意擔任國際接待義工熱情的學生團隊,包括本地及外籍學生,並於4月28日分別邀請52組團隊完成面試程序。

候選團隊積極展現擔任國際接待義工的熱忱以及契機。在校生表示,東華境外生比例很高,大家很期待能協助外國新生順利適應校園生活,也期望能從交流過程中學習各國多元文化。其中一位臺灣學生,上學期赴西班牙當交換生,結束交換後,趕緊報名這次接待義工的計畫,她很感謝在西班牙所受的幫助,也希望在臺灣換個角色,讓她有機會回饋協助未來就讀東華的外籍新生。

國際接待義工學位生組研習@301會議室
國際接待義工學位生組研習@301會議室

面試過程中,也遇到很多熟面孔團隊,他們已經連任兩屆的國際接待義工,他們分享與過往的境外新生都有不錯的連結,每次接待都有不同的學習,也想要提供未來新生在東華就讀時,能有更多元的生活圈。

5月17日國際處於行政大樓舉辦兩場次交換生組及學位生組國際接待義工研習,提供學生正確的接待資訊,透過國際接待義工的力量,讓新生來臺就讀不膽怯,更快適應校園環境。

國際處每年4月與10月,公開招募國際接待義工,期待有意擔任國際接待義工的您,可以加入行列!我們也同時舉辦國際接待義工分享會,邀請當學期的接待義工、交換生分享交流趣事。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