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學生探索國際體育教育,與沙巴亞庇崇正中學攜手開展卓越運動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9-08
SDG指標: SDGs04,SDGs03,SDGs11,SDGs17
崇正中學鄭展興校長暨行政團隊與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互贈紀念品
崇正中學鄭展興校長暨行政團隊與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互贈紀念品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於9月3-6日再次展現對體育教育的熱情與承諾,由尚憶薇教授帶領由10位學生組成的團隊,前往馬來西亞沙巴亞庇崇正中學舉辦運動營。目的在提升崇正中學(國中部、高中部)學生的體育學習動機,同時提供專項運動訓練,包括田徑、籃球和排球,精進運動技能,同時促進跨文化交流。

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與崇正中學2019&2023持續交流,提昇體育素養
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與崇正中學2019&2023持續交流,提昇體育素養
崇正中學學生與東華大學學生相處融洽大合照
崇正中學學生與東華大學學生相處融洽大合照

崇正中學鄭展興校長熱情款待東華大學師生,東華學生也帶領鄭校長等一級主管跳阿美族豐年海洋之歌,雙方歡聚一堂,為晚宴氣氛增添歡樂和活力,也展現東華體育系學生的活力與熱情。

東華體育系第三次到沙巴舉辦運動營,不僅是精進體育教學,更是要提供專業的訓練和多元的教學內容,以生動有趣的方式教導專業運動知識,從田徑、排球、籃球到運動傷害處理、健康體適能,開闊馬來西亞學生運動視野,尤其是運動員對體育科學的認識,也促進當地體育與運動的發展。崇正中學學生參與多項運動,包括多元體育課(籃球、卡巴迪、足壘球、躲避球、飛盤、大隊接力、桌球、原住民族舞蹈等,融入認知、技能、情意、行為等範疇。不僅學習運動項目技能、增進運動知識,還提昇團隊合作和運動家精神。對於崇正中學學生而言,這是難得的機會,可以學習更多關於體育核心素養的知識和技能。

全體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

本次活動東華體育系有4位學生第一次出國,特別感謝行政副校長兼國際事務處長馬遠榮教授與花師教育學院院長潘文福教授經費支持,為學生提供珍貴的首次出國體驗與文化交流學習。對4位同學是充滿挑戰和成長的機會,也拓展國際視野。

崇正中學鄭展興校長對合作表示熱烈歡迎,「強調這次運動營不僅提昇學生體育學習動機,還加強該校與國際大學間聯繫。特別感謝東華大學尚憶薇教授、簡桂寶老師和學生團隊,為崇正中學學生提供難忘的體育學習與運動訓練經驗。跨文化交流對於學校來說非常重要,期待未來還會有交流機會。」

這次運動營合作成功彰顯東華大學在體育教育領域的卓越地位,同時也強調跨國合作對於大學生的重要性。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主任王令儀教授表示,將繼續支持這類教育交流活動,為學生提供更多學習和成長的機會,期待未來還會有更多類似合作活動,共同促進體育教育的發展。


➜《English Version》
原住民族舞蹈豐年海洋之歌同時介紹情人袋
原住民族舞蹈豐年海洋之歌同時介紹情人袋
運動防護肌貼介紹
運動防護肌貼介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