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3年越南、柬埔寨來臺醫療研習團抵東華大學參訪交流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9-25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1,SDGs17
華語教學碩博班參訪大合照
華語教學碩博班參訪大合照

參加政府新南向精神醫療衛生人員培訓計畫之越南及柬埔寨醫療研習團在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進行1個月專業研習,於9月11日抵國立東華大學與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蔣世光教授進行學術交流,同時參訪學校具特色景點-華語文中心、詩經科技花園、華語文教學國際博士班,以及華語文教學暨書法國際碩士班特色空間。

參訪團與華語教學博士班越南學生開心合照
參訪團與華語教學博士班越南學生開心合照

華語文中心暨華語文教學碩、博士班、紅學中心朱嘉雯主任因公務在身,請傅國忠老師及助理介紹所屬單位現況,並實體參觀教學設施、詩經科技花園及特色空間。研習團對此次拜訪東華大學感到有趣及新奇,尤其是在特色空間古香古色的氛圍下,首次體驗書法寫作,留下深刻的印象。

越南峴港精神病院(Da Nang Psychiatric Hospital)Dr. Nguyen Thi Phuong Dung表示,這次在玉里分院研習期間,能到東華大學與諮臨系師生交流,參觀東華校園、特別是學校具特色景點,並且能參與中華文化交流體驗活動,如寫書法、看中國傳統樂器、吃月餅、喝珍珠奶茶等,讓研習團所有人員感到非常歡樂及有趣。他們也提到「We meet the Vietnamese person learning Ph.D. in the university in Taiwan. Just wanna say, "really happy and proud of all of you." This is an opportunity, it's a honor, and we appreciate about that.」,表示可以在臺灣遇到該國在東華大學學習的博士生感到高興及驕傲,達成一次成功的國際宣傳。

在東華大學師生、職員熱情地招待下,來自柬埔寨及越南的8位精神科醫師及專業醫療人員感到非常榮幸,也非常感謝東華師長、職員及接待團學生。希望此次參訪能為研習團對東華留下美好印象,打開未來跨域合作之契機,期待雙方未來有更多合作及交流之機會。


➜《English Version》
華語中心傅國忠老師介紹華語教學中心、碩博士班現況
華語中心傅國忠老師介紹華語教學中心、碩博士班現況
華語文中心參訪
華語文中心參訪
參訪團體驗首次拿毛筆寫書法
參訪團體驗首次拿毛筆寫書法
參訪團嘗試彈古箏
參訪團嘗試彈古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