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以文會友,優質幼教:幼教系、花師教育學院與師培中心共辦學術研討會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1-10
SDG指標: SDGs04,SDGs11,SDGs17
徐輝明副校長頒發合聘教授證書給芬蘭赫爾辛基大學Jyrki Reunamo教授
徐輝明副校長頒發合聘教授證書給芬蘭赫爾辛基大學Jyrki Reunamo教授

國立東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花師教育學院與師資培育中心於11月4日共同策劃辦理「多元、跨領域與弱勢關懷的優質幼兒教育與保育」學術研討會熱烈登場。大會並邀請東華大學徐輝明副校長蒞臨致詞,並有潘文福院長、范熾文主任、林俊瑩主任、楊熾康主任、臺東大學施淑娟教授等多位嘉賓,以及幼教系師生、各地學術發表者與幼教現場教保人員近百位參與。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Jyrki Reunamo教授大師專題演講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Jyrki Reunamo教授大師專題演講

本次研討會包含四個子題,分別為當代幼兒園的治理與創新、多元或跨領域的幼兒園教學與課程發展、弱勢關懷的幼兒教育與保育之實踐、以及其他幼兒教育與保育相關議題。大會除了安排相關學術論文發表外,更特別邀請芬蘭赫爾辛基大學Jyrki Reunamo教授擔任大師講座,講題為「Observing Taiwanese aboriginal children: research method, results and discussion」。

Jyrki教授是享譽國際的重量級學者,與花師教育學院合作已達十年之久,並擔任花師教育學院學術期刊之編輯顧問,今年更榮獲東華大學共聘教授殊榮,因此亦藉由此次研討會專題演講前,由徐副校長特別頒發「教育與多元文化研究期刊」顧問聘書、「東華大學教授共聘書」,並轉達趙涵㨗校長對Jyrki教授長期對東華貢獻感謝之意。徐副校長致詞時更明確表達對花師教育學院、幼教系積極推動國際交流的肯定與支持,也期待東華與芬蘭赫爾辛基大學之間可以建立更密切的學術交流管道。

本次研討會中,首先藉由探究多元族群文化議題,並吸取其他國家的經驗,以建構東華幼兒教育特色。再者,透過國內外學者專家多篇深入研究發展及與會者的熱情參與,分享幼兒教育現場實況、成功經驗與困境問題,並進行理論探討與對話,會議精彩豐富,期待能為東台灣幼教研究與教學之精進有所助益。


➜《English Version》
論文發表學術交流
論文發表學術交流
貴賓師長及與會人員大合影
貴賓師長及與會人員大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