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獲頒東華大學名譽博士,表彰長期奉獻臺灣體壇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1-17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16,SDGs17
趙涵㨗校長頒授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東華大學名譽博士
趙涵㨗校長頒授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東華大學名譽博士

國立東華大學管理學院11月10日授予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在宏國關係事業經營有成,且熱心公益,常年對臺灣體壇付出與貢獻。

林鴻道主席在獲頒名譽博士後,致詞時特別感謝母親林謝罕見董事長
林鴻道主席在獲頒名譽博士後,致詞時特別感謝母親林謝罕見董事長

林鴻道副董事長(宏國關係事業)經營管理企業的獨特處在於將消費者的滿意及對員工的照顧放在利潤之前,並強調與時俱進的永續發展。他在演講時特別談及民國89年集團面臨倒閉時的危機處理,從曾經號稱「富可敵國」到負債多達超過 600 億的天文數字,因為母親堅定指示要勇敢面對,強調不要把債務留給子孫。於是一肩挑起重責大任,帶領幾位老臣一起彎下腰,一步一腳印,以僅僅 10 年的時間,創下集團重生的紀錄。他期許藉由個人經歷分享,能啟發東華大學管理學院學子,「希望我的分享,能給你們帶來些幫助,很多時候思考問題的角度,不見得要沿襲過去,而是要用自己的經驗,去想出不同角度來面對。」他也勉勵在場同學,家人非常重要,能與家庭共享榮耀,這樣的人生非常開心幸福。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稱許林鴻道名譽博士,不只是聽媽媽的話,也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在疫情期間,堅持不減薪、不裁員、不放無薪假,並提供臺北凱撒大飯店作為全國第一家五星級飯店轉為防疫專責旅館,引發廣大迴響。其所創立之「財團法人宏道體育發展基金會」,著重基層選手與教練培育,去年也建言促成「行政法人國家運動科學基金會」,帶給臺灣體壇更多正向的力量,「林副董事長在臺灣體育推動上貢獻良多,這些年臺灣體育國際上佳績頻傳,不斷創造歷史,真的要非常感謝林副董事長。」

林副董事長在獲頒名譽博士後,致詞時特別感謝母親林謝罕見董事長:「這個名譽博士學位,我要獻給家人、獻給媽媽,而且應該頒給我媽媽更適合。」現場響起熱烈掌聲與笑聲。在此重要時刻,除其家人在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考試院長關中等許多親友與貴賓都到場觀禮,獻上祝福。讓東華大學歡祝校慶之際,也倍增光彩。


➜《English Version》
參加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獲頒東華大學名譽博士人員大合照
參加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獲頒東華大學名譽博士人員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