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與泰國農業大學學術交流,促進臺泰教育合作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1-22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1
臺泰師生於花師教育學院門口合影紀念
臺泰師生於花師教育學院門口合影紀念

國立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於2024年1月14日,迎接來自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師生團隊,此行由Prof. Udomluk Koolsriroj 率領拜訪。作為接待方由張德勝主任秘書、花師教育學院潘文福院長、師資培育中心范熾文主任、特殊教育學系楊熾康主任一同熱情歡迎泰國農業大學師生。同時辦理跨國教育論壇-「Perspectives Unveiled: Presentations By Master's Students In Kasetsart University's Curriculum And Instruction Program, Thailand」進行研討也為往後「臺灣和泰國性別教育行動聯盟」計畫揭開合作的開端。

潘文福院長代表東華大學致詞,向泰國農業大學的師生來臺交流表達歡迎;張德勝主任秘書也特別介紹東華大學和花師教育學院的特色、雙方互贈紀念品並為論壇揭開儀式。隨後,由泰國農業大學學生進行三篇論文發表,內容包含綠色永續、設計思考教學方法、幼兒教育現況等相關議題。

論文討論人則由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王采薇教授、謝顥音教授、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李易儒教授、臺灣文化學系林潤華教授擔任,透過提問、回應與議題分享,提供泰國農業大學發表學生在議題上不同的觀點。此外,也給臺灣師生有機會瞭解不同國家的樣貌,雙方對話及深入討論共同摸索未來在合作層面上的可能。

當日下午,由張德勝教授和李易儒教授帶領泰國農業大學師生前往銅蘭國小進行文化交流活動。銅蘭國小許壽亮校長也向泰國農業大學師生表達歡迎之意,除介紹該校的特色,更邀請參與體驗活動。泰國農業大學師生一起進行道地竹筒飯烹製、個人手工勳章製作、烤鹹豬肉以及傳統射箭等活動。空檔期間,也與銅蘭國小學生進行足球友誼賽,透過體育活動增進瞭解,泰國農業大學也贈送獨一無二的馬克杯予所有學童及參與者。

本次交流活動使東華大學與泰國農業大學有了深厚的合作量能,雙方師生透過教育論壇交流和文化體驗活動,跨越不同國籍與文化互相學習,有助於日後雙方在教育領域的發展與合作。在教育部持續推動新南向計畫之下,未來東華大學將繼續加強交流項目,透過學者跨國講學、師生移地教學,開展更多領域互動,共同推動臺泰教育交流的蓬勃發展。


➜《English Version》
臺泰教育論壇開場與致詞
臺泰教育論壇開場與致詞
與會討論人提問、回饋與建議
與會討論人提問、回饋與建議
銅蘭國小文化體驗與體育交流
銅蘭國小文化體驗與體育交流
泰國農業大學與銅蘭國小師生合影紀念
泰國農業大學與銅蘭國小師生合影紀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