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理工學院前往印尼招生訪問成果豐碩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24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1
東華大學理工學院訪團參訪萬隆工學院(ITB)
東華大學理工學院訪團參訪萬隆工學院(ITB)

國立東華大學理工學院黃武元院長率領張意政副院長、國際事務中心葉旺奇主任、雙語化學習中心黃家華主任、應用數學系吳韋瑩主任、化學系江政剛教授,以及生化暨分子醫學科學系傅詩宸教授於2月25日至3月3日期間,前往印尼進行招生訪問。此行成功實現三個主要目標,包括提升姊妹校合作關係、建立新姊妹校,以及與當地教授、研究員深入交流,建立未來教學、研究合作之契機。訪團同時與近十位在印尼任教之校友相見歡,為訪問增添意外之喜。

理工學院與武元院長與印尼教育大學(UPI)簽署合作備忘錄
理工學院與武元院長與印尼教育大學(UPI)簽署合作備忘錄

在姊妹校合作方面,此行簽訂7個新的合作協定,進一步促進雙方校院的合作關係。在研究合作方面,理工學院已安排萬隆理工學院Bandu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Institut Teknologi Bandung, ITB)生命科學院教授5月來校訪問,以及東華數學系吳主任將於5月赴印尼日惹國家大學Universitas Negeri Yogyakarta(UNY)訪問,為未來的教學和研究合作奠定基礎。此行也與四所大學的學院共約50名學生進行面對面交流,有助於吸引更多優秀學生來東華就讀。

除達成原訂目標,參訪過程中遇到外交部臺灣中心胡亞力主任,胡主任希望能多介紹印尼學生到臺灣留學,為未來國際交流合作提供新的機會。這次還獲悉傑出的校友近況,如材料系畢業的Subardi目前在ITNY((Institut Teknologi Negeri Yogyakarta)擔任副校長,以及花師教育學院畢業校友Nadi即將成為副校長,為此次訪問增添自信心。本次訪問不僅取得預期的成果,還有意外之喜,對於未來的國際合作關係和學術交流都有積極正面的影響。


➜《English Version》
東華大學理工學院訪團與印尼日惹國家大學(UNY)學生舉行座談會
東華大學理工學院訪團與印尼日惹國家大學(UNY)學生舉行座談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