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學務處辦理校園健走,300多位師生熱烈響應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4-03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1
同學與林俊瑩學務長及黎士鳴組長合照,希望摸彩能拔得拔得頭籌
同學與林俊瑩學務長及黎士鳴組長合照,希望摸彩能拔得拔得頭籌

國立東華大學學生事務處3月30日(六)號召全校師生共同在校園內強身健走,吸引300餘位師生響應。本次校園健走設計5公里行程,特別加入在校園7處進行闖關遊戲,耗時約2.5小時,每位師生平均燃燒掉825大卡熱量,健走後個個仍精神抖擻,活力滿滿,本次活動在提升身心健康方面,成效相當豐碩。

林俊瑩學務長及黎士銘組長帶領大家一起大合照
林俊瑩學務長及黎士銘組長帶領大家一起大合照

健走活動由學務處衛生保健組主辦,生活輔導組及諮臨系學生協辦。衛保組黎士鳴組長表示,本活動設計以健康生活為基礎,分別設置7個健康小站,由同學們(健康天使),巧思設計衛教關卡,包含三高預防、原型食物、五性教育(性教育)、自我照護(心理健康)、踏青養肝、視力保健、健康減糖(含無糖飲料)等,透過闖關遊戲增加其趣味性,使師生透過體驗式學習來提升健康意識與健康行為。本次活動更結合生輔組校園安全知能宣導,透過防禦駕駛技巧說明,拒絕藥物濫用防制及防治數位暴力教育宣導,強化校園安全防治機制,共同打造一個安全、和諧、健康的校園環境。

學務長及衛保組工作同仁與學生全程走完7個健康小站
學務長及衛保組工作同仁與學生全程走完7個健康小站

全程參與健走活動的林俊瑩學務長相當感謝大家熱情參與,大家在這次的健走活動中,均完成萬步走,合計約走190公里之創舉,也相當於走完花蓮縣(南北全長150公里),健走活動不只是一種運動,可以促進健康,相信大家健走完後一定感覺舒體通暢。

為了鼓勵師生積極參與,本次活動有摸彩驚喜活動,學生們為了增加中獎機會,還特別在頒獎及摸彩前,紛紛和學務長及組長合影,希望能在摸彩中有好運氣,師生在談笑風生中度過愉快的週末,也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

健走不需特殊裝備,是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最容易被實踐也是最為推薦的身體活動,透過日行萬步,提升師生對健康意識之目的,東華大學同時也持續推動無菸校園的健康理念,來保障師生健康權益。東華大學健康促進活動邀請您一起加入健康行列,諮詢分機6253王惠貞護理師。


《➜English Version》
衛生保健組楊曉青護理師帶領大家做暖身操
衛生保健組楊曉青護理師帶領大家做暖身操
活動出發前一起做暖身操
活動出發前一起做暖身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