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心理諮商輔導中心關懷講座及抒壓活動,協助教職員工生安頓身心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4-10
SDG指標: SDGs04,SDGs11
諮商中心0403震後線上安心講座
諮商中心0403震後線上安心講座

花蓮於0403面臨強震衝擊,對國立東華大學造成巨大影響,災後國立東華大學心理諮商輔導中心啟動全校「0403災後心理重建系列活動」,規劃一系列全校安心關懷講座及紓壓活動,其中學校更為關心受火災影響的理工學院師生狀況,特別針對該院師生辦理關懷活動,另外,也為身處異鄉的境外生辦理英文抒壓工作坊,協助儘早安頓身心。

除一系列心理重建活動外,心理諮商導中心心理諮商服務不中斷,在災後寄發關懷信主動關懷全校師生,並於清明連假4月5日起由心理師提供諮詢服務,東華師生只要受到地震影響,引發身心反應,即可向學校尋求協助。

東華大學徐輝明校長表示,師生面對花蓮近年來最大的地震加上理工學院的火災、學校校舍的受損,心情多少會受到衝擊。為照顧師生的心理健康,已啟動震災後的輔導機制,在這段期間會多關注師生面對震災後的適應情形,提醒師生留意自己是否出現焦慮不安、易受驚嚇等反應,並觀察對生活造成影響。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於4月10-26日全校線上上課期間會持續提供會談及單次諮詢服務,主動追蹤高關懷個案,後續將安排各種心理衛生活動,強化師生對突發災害的心理韌性。中心同時提出呼籲,如果發現身邉的同學有心理困擾或會談的需要,也可以鼓勵、陪伴同學就求助,透過相互陪伴與支持,一起面對這場挑戰,攜手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


《➜English Version》

震後療育工作坊-徜徉在植物香味的療癒
震後療育工作坊-徜徉在植物香味的療癒
震後系列活動-諮商中心
震後系列活動-諮商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