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教行系辦理2024小小領袖營,學員收穫滿滿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4-14
SDG指標: SDGs11,SDGs04
「小小領袖營」結營典禮林念臻教授頒獎
「小小領袖營」結營典禮林念臻教授頒獎

國立東華大學教育行政與管理學系「第十三屆小小領袖營-進擊的名偵探皮卡丘」於3月30-31日舉行,營隊中所有工作人員以及小學員都在充滿歡笑及精彩的營隊活動中度過。

「小小領袖營」青春晚會表演
「小小領袖營」青春晚會表演

教行系每年舉辦小小領袖營已連續八屆獲得行天宮文教基金會補助,教行系林念臻教授特別前來關心並勉勵現場學員,表示小朋友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樑,期待小朋友能藉由營隊學習到團結合作,並秉持努力不懈的精神。希望透過小小領袖營的洗禮,在未來都能是班級、學校甚至是社會上的人才領袖。

「小小領袖營」教學期間學員認真動手操作
「小小領袖營」教學期間學員認真動手操作

本屆小小領袖營與太昌國小及吉安國小合作,報名情形十分踴躍,甚至有學員持續參與,活動深受師長與家長肯定,學員也興奮地表達下次繼續參加意願。教行系師資生透過非正式課程的活動設計與實作教學,在營隊活動中與孩子們一同成長蛻變,並從中學習與改進,為未來的教師之路鋪路準備。學員則在營隊中學習多彩且充實的課程,例如以自然領域為主體,帶著所有學員以實作「渲染紙花」理解毛細現象、天降神奇寶貝球的「降落傘」、認識花草植物的「小小的花園」,以及飛向自由天空的「會飛的神奇紙杯」等實驗。另外帶著小朋友參與學習動手做,從手作中加深印象。

營隊全體人員表示,感謝行天宮文教基金會長期支持和協助,使大家更有動力,讓營隊活動及內容更加多元及充實,提供教行系同學貼近小朋友,學習如何相處之機會。教行系學生亦透過營隊來瞭解自身是否適合教育職場,並為生涯規劃進行評估與修正,更透過與學員相處互動,提升自我價值及累積未來進入教育職場的專業能力。參與之學員也能藉由營隊,學習如何發揮團結合作精神,及增加課外活動經驗,同時也符合當前十二年國教的多元學習精神。

「小小領袖營」學員與隊輔互動熱絡
「小小領袖營」學員與隊輔互動熱絡

林念臻教授在始營典禮時表示,小小領袖營對系上同學意義重大,不僅能實際體驗師生互動,更能使師培生提升、訓練領導能力,同時感謝營隊籌辦人員。林教授進一步表示,領袖營活動深具教育意義及互動性,教行系學生透過活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也切合專業進行自主課程設計與活動之規劃,未來歡迎更多學生參與,讓營隊永續經營。林教授並於結營典禮詢問小朋友參與小小領袖營心得,臺下學員皆興高采烈地回應。而教行系同學也與學員建立起情誼,在台上流淚感謝,更有小朋友直呼營期太快結束,還想要繼續參加。甚至有家長表示小朋友返家後仍依依不捨想念營隊的點點滴滴,並與營隊人員合照留影。


《➜English Version》

「小小領袖營」始營典禮大合照
「小小領袖營」始營典禮大合照
「小小領袖營」結營典禮大合照
「小小領袖營」結營典禮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