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徽與校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2-23
東華大學校徽

本校校徽為一加強整體形象辨識的輔助系統,此校徽設計內部以 icon01圖形為襯托標誌,象徵成長的小樹苗,並結合書本意象的icon02及山川的造型,有如鵬鳥展翅,象徵學校具有教育的意涵和學校未來無限發展的可能。

意向整合說明

一、校徽傳達的層次與對象:

個體傳達、個體對個體的傳達、集體傳達、大眾傳達。

二、校徽設計的理念:

原國立東華大學與原國立花蓮教育大學兩校整合後的教職員加上學生有一萬多人,logo外圍採用圓形設計的理念代表全校團結的意涵,圓形內之上半部是結合花蓮教育大學過去之意象,以吉祥花舞之動態造型,代表陽光與積極,圓形內下半部結合原東華校徽的意象,以小樹苗結合書本和山川造型,代表學校立足於有山有水的東台灣(山川),同時也隱喻著學校負有積極培育國家人才的使命(小樹苗、書本),而圖形內填滿綠色則代表知識的寶庫,同時亦有如鵬鳥展翅,以此象徵學校未來將積極地發展。整體設計的理念,代表著東華大學將以一個全新的團隊,開創出一個自由、民主、創新與卓越的大學,並用心讓全世界看到東台灣。

三、視覺意涵:
立足於東台灣,與大自然山川共舞
有陽光般的積極學習態度
從東華出發活躍於世界的學術殿堂
四、校名:

中文標準字(全銜橫式)王羲之字體

東華大學校名中文標準字

歐豪年教授墨寶字體

歐豪年教授墨寶字體

校徽使用原則

  1. 須保持校徽外觀與形狀為正圓形,勿傾斜、扭曲、壓縮或變形。
  2. 如需配合視覺設計與畫面調性平衡,可使用單一色系呈現,其餘情況須以完整版呈現,勿更改校徽標準色。
  3. 標準色表:

C95、M10、Y85、K40
C0、M100、Y100、K0
C100、M0、Y100、K0
C0、M20、Y100、K0
C100、M80、Y0、K0
C50、M100、Y0、K0
C0、M0、Y0、K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