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部唯一獲選國際青年大使 她勝出關鍵:就要跟別人不一樣!

最後更新日期 : 2016-08-25
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學生陳品勳,獲選外交部105年國際青年大使,是東部唯一的獲選人。她透過流行音樂舞蹈專長獲得評審青睞,將向國際宣揚台灣之美。

為凸顯個人特色,她在第二階段面試時,特意不穿正裝,穿著表演服面試,再加上原有的自信,反而受到評審注目,終獲得國際青年大使資格。

陳品勳說,為給自己出國增廣見聞機會,鼓起勇氣參加國際青年大使計畫。第一階段書面資料過關後,緊接著準備第二階段的才藝表演和面試。

大使計畫有3個組別,西語和英語組、音樂組和舞蹈組,她報名參加舞蹈組,利用從小累積的舞蹈實力,以及帶領團隊的經驗應戰,終於通過考驗。接下來暑假2個月先在台灣戲曲學院受訓,8月底出國宣揚台灣之美。

「我從小就是不愛跟別人一樣!」陳品勳說,大家在才藝表演時,都選擇傳統舞蹈、戲曲,但她選擇流行音樂舞蹈,在評審面前展現青春活力。

跳完舞後緊接著是面試,原本打算穿正式服裝,不過她的小阿姨事前建議,「要特別就要特別到底,直接穿表演服面試」,於是自己什麼也沒換就上場,果然獲得評審的注意。

陳品勳說,當時評審問她,為什麼外交部要選她作為大使?她回答,團隊需要舞蹈表演,她有豐富參賽及帶領團隊經驗,認為可擔任指導舞蹈團的角色,自信的態度讓評審決定給陳品勳國際青年大使資格。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