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 NDHU-TICA CUP 東之皇華」聯誼運動會圓滿落幕 -中央社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12-15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國合會) 為促進就讀「國際高等教育合作聯盟(Taiwa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lliance, TICA)」各盟校之獎學金受獎學生交流,自2007年起舉辦TICA CUP運動會,激勵受獎生們發揮運動家與團結合作精神爭取榮譽,並展現臺灣長期協助友邦培育高級人才所做的努力與成效。10餘年來均在西部盟校舉行,本年度11月16日移師東部被稱為「臺灣霍格華茲」之國立東華大學舉行,主題為「2019 NDHU-TICA CUP 東之皇華」聯誼運動會。

本次運動會獲得趙涵㨗校長全力支持,委由獲得國合會委辦全英語學士班獎學金學程之資訊工程學系籌劃設計,體育中心負責賽事執行。當日由林信鋒副校長及國際處長馬遠榮歡迎貝里斯駐臺大使-賀黛安大使、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駐臺大使-艾芮瓊大使、帛琉共和國駐臺使館-蘇才智副館長、國合會李栢浡副秘書長、國際教育處蔡祥吾處長、國際教育處何佩如組長,及來自超過35個國家470位就讀於臺灣21所大學盟校的受獎生,所有嘉賓均感受東華的熱情與好客。

運動會於13時盛大開幕,由貝里斯賀黛安大使、國合會李栢浡副秘書長以及林信鋒副校長致詞,並由中正、中興、政治、屏東科技等4所大學運動員以創意舞蹈展現青春活力掀開序幕。接著由東華大學原住民舞團著傳統服飾表演獨具特色的舞蹈,並帶動全體貴賓及各國學生一起熱情共舞,感受原住民族的熱力四射,熱鬧氣氛宛如嘉年華會,綻射的魅力讓所有外籍生們都無法抵擋。

體育中心為運動會設計各式運動項目,包含獨木舟、立式划槳、走繩、定向越野及足球等可呈現東華特色的活動。獨木舟和立式划槳在東湖舉行,由專業教練帶領學員學習基本操作及水上平衡技巧,接著學員盡情環遊東湖,獨木舟映襯著藍天白雲及綠野青山,形成一幅令人感動的畫面。透過別開生面的探索體驗及競賽活動,留給與會來賓及國際生難忘的花東體驗及留學回憶。

開幕儀式後,大隊接力競賽緊接著開始,並請馬紹爾群島艾芮瓊大使及貝里斯賀黛安大使鳴槍。每位選手邁開腳步,奮勇向前,雙腿在跑道上凌空飛馳,爆發力驚人。足球比賽,報名熱烈,甚至跨校組隊也要參加,8組隊伍捉對廝殺,所有隊員緊盯前方的球,絲毫不敢分心,賽事激烈異常。定向越野的賽事同樣緊張,80餘位同學拿著特製地圖穿梭在東華校園裏,一邊尋找打卡點,一邊拍下校園美景上傳到臉書或IG,許多選手被東華美景吸引而流連忘返。

活動特別感謝資工系及體育中心戮力無間合作,更感謝180位東華各系的志工同學,同心齊力完成此活動,讓校外嘉賓體驗到有別以往的TICA CUP聯誼運動會,更體會東華不僅有特色景致,更有傑出人才,完成跨校國際交流盛會。

運動會的相關資訊及競賽成績,公告於活動官網(https://tica2019.csie.ndhu.edu.tw/),或直接至Facebook的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66974603775199/?active_tab=discussion)觀看更多活動照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