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霍特獎辦淨灘活動 維護海洋生態永續清淨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0-29
鑑於臺灣環保意識提升,讓許多年輕學子也紛紛投入環保行列,自己的力量為保盡一份心力,東華大學霍特獎主辦單位舉辦的淨灘活動,引領參賽隊伍投入淨灘行列。

 霍特獎是以創業為基準的競賽,成立宗旨為鼓勵大學生關注與思考國際議題,包括氣候變遷、青年失業、能源危機等,運用創新的商業角度解決困境,參賽者都大膽提出觀點,將想法付諸行動,使全球議題獲得改善。

 七星潭為花蓮觀光勝地,也是外地遊客到訪的必遊景點,根據花蓮縣政府統計,中秋假期到訪七星潭的遊客就高達1萬2千人,然這樣高人氣的景點,帶來的除了商機外,更留下了許多的垃圾,這樣的景象不僅降低了遊客的體驗品質,對海洋更是一大傷害。

 東華大學霍特獎主辦單位舉辦的淨灘活動,就帶領參賽隊伍投入淨灘行列,藉此讓參與者正視人類對大自然所造成的傷害,也讓學生們思考這些垃圾隨著漲退潮進入了海洋,被海洋生物所誤食,人們再吃下這些不健康的魚肉,最後受害的仍是自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