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3年末五味屋洛神祭落幕明年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2-20
在二〇二三年末,這個美好秋收的季節,一顆顆美麗的紅寶石在田間成長,等著人們進田欣賞它的美麗,剪收製成未來生活中的小確幸,五味屋的洛神祭活動在花蓮在地鄉親、輔大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東華大學社會與科學研究概論課程同學共同參與和鄉村秋冬別致的氛圍中,一同參與完成在地採收、在地加工、在地銷售的地方六級產業鏈。

今年參與洛神祭的成員中,許多人都配合活動帶上「好惜罐」到場,讓自家暫時用不上的玻璃罐,清洗消毒乾淨後,親手裝入當日現採的洛神花,放入糖水,等待三個月後的美味來臨。

今年極端氣候嚴重影響洛神花生長,尤其在開花期間接連受到颱風侵襲,產量銳減,但洛神花帶著我們於春天的祝福,頑強的在田裡成長。雖然結果不盡完美,但也各個肥厚適中,讓參與者完成後續加工製作,繼續綻放它的生命力。

五味屋表示,今後仍會持續在村莊中,與孩童一同於嬉戲間種植洛神花,邀請大家參與明年度的洛神花系列活動,也謝謝今年一整年陪伴我們種植、採收、加工、銷售的五味好友們。

五味屋的洛神花系列活動,明年將再與大家一同見證與共同成長。
資料來源: 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