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運動科學有理有據 東華、慈濟攜手花體中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2-20
東華大學與慈濟大學分別向教育部體育署提出申請「113年補助運動科學團隊輔助基層選手訓練計畫」,由東華大學與花蓮體育高中輕艇隊合作,而慈濟大學與花蓮體育高中田徑隊合作;今日特別就細部執行事項至縣府洽談,由縣長徐榛蔚在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的陪同下親自主持會議。

為了提升花蓮縣輕艇及田徑的訓練成效,東華大學、慈濟大學與花蓮體中攜手合作,規劃為期一年的運動科學計畫,藉以提高運動表現與心理素質並減少運動傷害。運用運動科技,使用先進的生理監測儀器、專項體能檢測儀器和心理測量工具,對選手進行全面監測,包括心率、血壓、肌肉疲勞度及體能等生理指標,協助縮短訓練時間、避免運動傷害、強化心理素質及技術精進;希冀逐年逐步推展至其他運動單項,包含游泳、高爾夫、棒球、跆拳道或足球等,為更多學校和運動單項提供科學化的運動訓練方案。而對於運動科技的推廣,花蓮縣政府樂觀其成並配合後續相關作業。透過「113年補助運動科學團隊輔助基層選手訓練計畫」的啟動,花蓮縣政府將戮力執行,同時配合東華大學與慈濟大學相關師資與資源,除讓花蓮選手於國人面前展現卓越體育競技實力,同時吸引更多國人觀賞運動賽事或投入運動行列,落實全民運動風氣與教學,促進我運動及觀光產業的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