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噗通!《瀾後・然後》,東華大學藝創系畢業展將於花博流行館登場.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2-25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以「文化創業」為重心,該系113級學生將於2023年12月23日在臺北花博流行館展開畢業展《瀾後・然後》。本次展覽以「在地x生活x創新」為主軸,展示113級學生與花蓮之間的獨特故事。

《瀾後・然後》展覽主題-「瀾後」象徵東華學子在花蓮度過的四年學習與體會,透過專題呈現文化創意成果;「然後」則探討他們對「將來如何回饋社會」的深思。這不僅是一場畢業專題展,更期盼其成果能持續影響未來社會,帶來多元觀點。

展覽包括三大面向,分別是與花蓮相關的「尋源」、發掘日常美好的「慢活」以及嘗試新載體的「瀰新」。展出內容包括利用花蓮壽豐六處土壤製作釉料的陶器、以山海及內心情緒為靈感打造的銀飾、茶葉結合手帳設計等等13組作品。展覽期間並將結合展覽子題舉辦「縱藝大集合」體驗活動,讓觀眾可藉此了解東華藝創系整合「傳統與創新」及「創業與產業」培育人才的特色。從互動展示、藝術工作坊到桌遊體驗等活動,期待激發大眾對生活藝術的興趣進入到藝創的世界中。

13組同學以花蓮為靈感來源,透過這次的展覽帶出自身對土地和周遭生活的感受思考,不論是結合系上的陶藝、金工技藝,或是將平面創作、企劃專案等學以致用,都是希望能透過所學來讓眾人看見學生眼中的花蓮。展覽的視覺意象是從花蓮最具代表性的「雨」做延伸,策展組將這些作品比喻為雨滴的形式呈現,象徵著觀者視野中的花蓮風貌,並透過產生的漣漪擴散,希望以藝術創意來展現出花蓮的面貌及對於社會、生活相關議題的創見。

《瀾後・然後》畢業展將於2023年12月23日(六)14:00開幕,展期自12月23日至12月29日,每日9:00至19:30開放免費入場參觀,展期間觀眾打卡分享送精美小獎品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相關活動訊息可上:《瀾後・然後》IG

https://instagram.com/aci113_ndhu?igshid=MzRlODBiNWFlZA==

**展覽資訊:**

- 展覽時間:2023年12月23日至12月29日

- 地點:臺北花博流行館(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58號)

- 門票價格:免費入場

- 開放時間:每天上午9點至19點30分(最晚進場時間為19點)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