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瀾後.然後》畢業展,噗通!躍進臺北花博.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2-27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瀾後.然後》畢業製作總展,12月23日於臺北市花博遠東流行館舉辦開幕儀式,正式開啟113級同學畢業前最後一哩路!在陳怡方與張淑華二位老師指導下,一年總成的結晶將在7天中與全國民眾見面。

本展邀請校內外專家共同評審,校外評審包括知名玩美文創連國輝主理人、永續糖林靖倫老師、齊成文創創辦人賴冠羽老師,評審講評各組的畢製成果,認為畢製主題多元且能反映花東在地及青世代對生活關懷的議題,用藝術創意跨域創造產品或服務,展現東華大學藝創系文化創業的特色。該展評獎之大獎-藝創獎由以喚起認識溪州護水運動為主題的「趣動桌遊」榮獲,最佳文創產品開發獎為以醜萌概念進行生活產品開發的「OOTB」 得到,最佳服務設計獎得主是高齡藝術陪伴課程的「和暖工作室」,以及最佳展覽獎是「策展組」、「有蝠」、「OOTB」共同獲得。

開幕首日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藝術學院院長徐秀菊、東區美感教育大學基地主持人暨特聘教授萬煜瑤,以及藝創系老師皆到現場,一同見證自花蓮的漣漪擴散至北臺灣。 趙校長致詞表示:「每次藝創系的展覽總是可以為充滿學術氣息的大學校園裡帶來藝術的徐徐微風,每每來看展的同時都是在補充藝術能量,同時讚嘆同學的創作靈感。」評審之一的藝創系主任林昭宏也提到,與校內展做對比,總展進步非常多,肯定同學們作為制度變革後的第一屆、在專題製作期程由一年半縮短至一年後仍能達成任務並展現出良好內容。期盼如同策展論述所提,總展的結束可以讓同學們開啟新的里程碑。

《瀾後・然後》展覽主題-「瀾後」象徵東華學子在花蓮度過的四年學習與體會,透過專題呈現文化創意成果;「然後」則探討他們對「將來如何回饋社會」的深思。這不僅是一場畢業專題展,更期盼其成果能持續影響未來社會,帶來多元觀點。

13組同學以花蓮為靈感來源,將自身對土地和周遭生活的感受思考,結合陶藝、金工技藝,或是將平面創作、企劃專案等學以致用,具體透過實踐創作出多元風貌的產品或服務,可看出學生對於在地、生活、乃至創新的想法。展覽期間,除展場導覽互動外,每日亦提供多項體驗活動如「趣動桌遊」的桌遊搶先玩、「OOTB」的友友製造機等活動,讓展場有了更多歡樂,在各組展區亦有與民眾互動的巧思,如「妝點陶」將花蓮壽豐鄉的原土搬至現場,觀眾可以直接感受體驗在地風土到陶藝創作的溫度;「好不好」則邀請大家一起留下對於生活的美好。

《瀾後.然後》即日起至12月29日,每日9:00至19:30,在花博遠東流行館免費入場參觀,展期間觀眾打卡分享送精美小獎品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相關活動訊息可上:《瀾後・然後》IG

https://instagram.com/aci113_ndhu?igshid=MzRlODBiNWFlZA==

**展覽資訊:**

- 展覽時間:2023年12月23日至12月29日

- 展覽地點:臺北花博流行館(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58號)

- 門票價格:免費入場

- 開放時間:每天上午9時至晚上7時30分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