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調查官60期專才多元 會計師、獸醫師、土木技師都入列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2-27
調查局今舉行調查官第60期結業典禮,結業學員中背景多元,這屆調查官涵蓋法律、財經、資訊、電子、營繕、化學、醫學等各領域,除6人通過律師國考,19人通過國安、財稅、警察、衛生技術、土木技師、監獄官、資訊處理等各類高考、特考,還有會計師、獸醫師也選擇投入調查局團隊。

這次60期結業調查官中,有2名學員通過會計師考試,其中畢業於國立東華大學會計研究所的曾威漁,曾是知名的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他認為,調查官負責維護國家安全及偵辦重大犯罪,除新聞上常見調查局破獲及偵辦重大案件,讓人熱血沸騰,更對調查局多元的工作內容有興趣,希望未來能運用自身財經及會計專業,打擊犯罪、伸張正義。

另一位廖奕涵是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系畢業的獸醫師,日本語能力測驗N1合格。她指出,大學時研究題目主要是利用數據分析進行流行病學研究,因而有機會涉略資訊領域並產生興趣,未來若投入辦案工作,將可結合兩者所學,實際體會後,更對資安和據點工作都有相當興趣。

此外,還有一名畢業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的林荷婷,具有防制洗錢與打擊資恐專業人員證照,專長為利用人工智慧協助金融機構驗證防制洗錢系統。他表示,在大學時曾接觸公司治理個案分析,其中不乏作帳、掏空資產者,因此期待自己能善用所學,有效打擊經濟犯罪。
資料來源: 聯合電子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