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感謝鳳林人給予東華族文系學生學習養分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1-09
李美齡上課時表示,慢城不僅是節奏意義上的慢,更是強調深刻感受地方歷史和人情溫度,一行人在鳳林陸續走訪花手巾植物染工坊、明星理髮店與鳳林導覽單車租借店、以及鳳林基督長老教會、Bbtradewinds書店等。

來到花手巾植物染工坊時,工坊經理熱情介紹客家植物染程序和產品,藉由社區傳統工藝創生長者和婦女的天地。並告知下次可以預約染布DIY。第二站來到「明星理髮店」,明星老闆是鳳林第一位學習理髮技術的居民,除了返鄉貢獻專業理髮服務,也提供適合鳳林導覽的單車租借。鳳林基督長老教會時學員們在教會羅牧師帶領下,領略緬懷教會百年的發展辛酸史,也介紹動人的張七郎鳳林義士故事,羅牧師從自身經驗轉換成傳教和投入地方營造的動力。

最後一站來到鳳林Bbtradewinds書店,Bbtradewinds書店是一個很酷的地方,學生在裡面找到很多絕版書籍和懷舊商品,他們佈置多種類型閱讀空間是最吸引學員們的地方。

東華族人系表示,感謝鳳林人給予族文系學生學習的養分。
資料來源: 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