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參訪薛長興工業成果豐碩.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1-09
國立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以下簡稱國企系)於2023年12月1日安排大學部及碩士班學生共計55名師生,前往位於宜蘭縣五結鄉的薛長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參訪。期望透過實際走訪搭配主管的分享,讓國企系學生們瞭解企業及其運作流程,也對該產業所追求之人才特質有進一步的認識,藉此精進自身能力,成為業界所需之才。

薛長興公司為水上運動服飾製造商,透過自行研發橡膠發泡原料、上下游一條龍式垂直整合及多重國際認證,跨足潛水衣、救生衣、浮水背心、機能布料及運動休閒服飾等,是國際上許多知名品牌信賴且長期合作的供應商。目前已於全球4個國家(臺灣、泰國、柬埔寨、越南)建立8個生產基地,雇用超過1萬5千名員工,且全球市占率超過65%。

參訪行程分為「企業內部參觀」及「主管座談分享」兩大部分。內部參觀的部分讓學生參觀薛長興公司實際經營和運作模式及各式生產成果展示。主管座談分享的部分則為了讓同學對薛長興公司有更進一步認識,除針對前述經營運作模式做更詳盡解說外,也針對其所追求的人才特質方向進行說明,更讓國企系同學與主管們一起進行意見交流及討論,針對同學問題解答。

帶領參觀的人力資源部尤佩瑜小姐表示,水類產品需要很高的安全性及舒適性,有鑑於過去潛水衣布料的事業,搭配薛長興自身研發技術,讓他們能夠生產出既安全、舒適又具延展、功能性的布料,並運用在運動產品上。人力資源部李長庚經理則表示,薛長興公司就是他們的品牌-透過專利認證的材料,成功在廠商間建立良好口碑。薛長興公司提供多樣化的布料,讓品牌廠商製造出各式成品,進而在市場競爭中擁有一席之地,並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元的選擇。

透過本次企業參訪,國企系同學一致表示這是一家願意給年輕人發展機會的企業。在參訪過程中,他們注意到工作環境非常舒適,與一般大眾對工廠之印象有很大的不同-環境乾淨整潔,甚至擺放藝術品增添氛圍。與主管座談中,也從詳盡的業務內容介紹中感受到主管的真誠,讓同學對未來與薛長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更加期待。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