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頒發「東華之光」獎杯予彭明德同學及林姵吟校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1-10
國立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於1月9日分別頒發「東華之光」獎杯予林姵吟校友及彭明德老師。林姵吟係東華藝術與設計學系畢業校友,是一位聽障生,在個人不斷努力下,榮獲第11屆臺灣小姐選美最佳精神單項獎。彭明德老師則是在藝術方面的成就,及活到老、學到老之好學不倦認真表現,接受頒獎。二位獲獎者皆是藝術與設計學系廖慶華教授的高足,廖教授特別推薦接受趙校長表揚。

對林姵吟校友,趙涵㨗校長在臉書特別寫下:「今天最感人也是我最榮幸的一刻,我們學校藝設系畢業的林姵吟校友是聽障生。在廖慶華教授悉心帶領之下,走向一個非常正能量的人生,榮獲第11屆臺灣小姐選美最佳精神單項獎。我在卸任之前,特別邀請他回學校一趟,頒發東華之光獎牌給他!」

彭明德老師接受趙校長頒發「東華之光」獎杯,表揚他在藝術方面的成就及好學不倦的認真表現,彭老師也寫了墨寶贈予趙校長。趙校長在臉書上寫到:「今天頒發東華之光獎杯予彭明德『同學』,日前他甫榮獲第64屆中國文藝獎章美術創作獎水墨類,迄今即便獲獎無數仍學習不輟。彭明德為全球粥會榮譽總會長、花蓮縣中華粥會第二、三屆理事長。1945年生,從小受到家庭薰陶,耳濡目染,奠定良好美術基礎,素來愛好丹青、雕刻、盆景、玩石雅趣,迄今已逾一甲子,尤其書法獨有自己獨特風格,繪畫則專精四君子、花卉、翎毛和走獸;並有豐富的字畫收藏。」

趙校長進一步表示:「彭老師即便作品得獎無數,舉辦無數次個展及聯展,文化藝術生涯充滿精彩,但並不以此為滿足,仍好學不倦,始終保有上進心。年近八旬的他,前年考進東華大學藝設系碩士班就讀,努力學習,在學期間更帶動青銀共學,尊師重道,為人謙虛低調,學業有成從不缺課。預計將於今年一月完成碩士學位,並提前於去年五月底參加畢業典禮。除此之外,他也曾經擔任過壽豐鄉鄉長,對於東華大學的創建有很大的功勞!」。

廖慶華教授表示,得天下英才而教之,人生一樂也,能夠擔任二位優秀同學的老師,真正深以為榮,故特別推薦接受趙校長表揚,亦期望後期學妹效法他們學習的精神,自我追求理想,亦為校爭光。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