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頒贈林謝罕見董事長榮譽教授 表彰貢獻教育且熱心公益.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1-19
國立東華大學1月16日頒贈宏國關係事業董事長林謝罕見女士榮譽教授,以表彰她經營宏國關係事業有成,長期貢獻教育且熱心公益。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特別前往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親自頒贈榮譽教授榮銜予林謝罕見董事長。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致詞表示:「今天很榮幸代表東華大學頒贈榮譽教授榮銜予宏國關係事業林謝罕見董事長,她是企業界首位獲頒本校榮譽教授榮銜,作為企業家典範,善盡社會責任,林謝罕見董事長可說當之無愧,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宏國關係事業堅持不減薪、不裁員、不放無薪假,並提供臺北凱撒大飯店作為全國第一家五星級飯店轉為防疫專責旅館,榮獲各界好評。林謝罕見董事長長期熱心公益,如早期清潔隊員工作危險性高,當時並無健保,她發起募款晚會,募集急難救助基金共2,276萬元,分別捐贈給臺北縣市,作為清潔隊員偶發傷害之急難救助、扶助脊椎損傷傷友,為他們打造「新生命之家」,結合醫療復健、殘障運動及社會重建等服務,並關懷各種慈善基金會,慷慨解囊,其公益義舉不勝枚舉。在榮譽事蹟上更是不計其數,如獲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獲頒行政院顧問、獲頒臺北市榮譽市民、擔任榮民總醫院惠眾醫療救濟基金會常務董事及國際崇她社社長等,也因她的率真美德,謝東閔前副總統提字「傳家有道惟忠厚、處事無奇但率真」贈給林謝罕見董事長留存。今天獲頒榮譽教授之榮銜,可謂實至名歸,東華大學亦與有榮焉。」

回顧過往,林謝罕見董事長與集團創辦人林堉琪先生創立「宏國關係事業」,集團旗下有房地產-宏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飯店-凱撒飯店連鎖、教育-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公益-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見賢思琪基金會等事業,1978年接辦四海工專,這46年來,四海工專改制更名為宏國德霖科大,秉持她「德化學子、霖霑社會」的辦學宗旨,培育無數技術人才。

在教育貢獻上,她長期關懷學習障礙兒童,透過召開認識學障礙記者會、協助成立學障團體組織、舉辦親師成長講座及夏令營活動、印製免費提供的「認識學習障礙」手冊,讓老師及家長明瞭孩子的障礙及學習特性,透過合適學習方式讓他們重新找回自信及特質,並讓家長修正期待,重新接納孩子。林謝罕見董事長常說:「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以「發願樹」的願系列活動至今已19個年頭,針對惜福感恩、關懷弱勢、環境永續、品德教育、反毒、防疫等主題,不斷教育學生發願為他人,具體實踐品德教育。多年來,她長期付出在教育上,耕耘的宏國德霖科大榮獲「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友善校園績優學校」、「生命教育特色學校」、「三好校園實踐學校」等殊榮,同時,「品德教育實踐家」也成為她在教育界無人能撼動的金字招牌。

今天林謝罕見董事長獲頒「榮譽教授」,她年近九旬,是充滿生活智慧的「宏國阿嬤」,長期關心學生教育,其人生經驗及生活智慧堪足為所有教授的學習典範,如今國立東華大學禮聘為榮譽教授,更讓她的人生故事增添傳奇色彩。董事長阿嬤經常叮嚀:「飲水要思源、吃菓子要拜樹頭」、「稻穗越飽滿頭越低,人越有成就要越謙虛」。

宏國關係事業林謝罕見董事長獲頒東華大學榮譽教授榮銜,對東華大學所有學子深具啟發作用,林董事長熱衷教育,熱心公益,皆足為東華學子典範及楷模,作為未來求學及任事之效法對象。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