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灣阿信付出獲肯定 林謝罕見獲頒東華大學榮譽教授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1-19
國立東華大學今天於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由校長趙涵㨗頒發榮譽教授聘書給有「臺灣阿信」之稱的宏國集團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董事長林謝罕見女士,肯定她對教育的付出與卓越貢獻。

回顧過往,曾被李前總統登輝譽為「臺灣阿信」的宏國阿嬤林謝罕見,她與集團創辦人林堉琪先生創立「宏國關係事業」,集團旗下有房地產宏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凱撒飯店連鎖、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見賢思琪基金會等事業,1978年接辦四海工專,這46年來,四海工專經過改制及改名成為宏國德霖科大,秉持她「德化學子、霖霑社會」的辦學宗旨,培育無數技術人才。

林謝罕見長期熱心公益,公益義舉不勝枚舉;在榮譽事蹟上更是不計其數,如獲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獲頒行政院顧問、獲頒台北市榮譽市民、擔任榮民總醫院惠眾醫療救濟基金會常務董事及國際崇她社社長,也因她的率真美德,前副總統謝東閔曾題字「傳家有道惟存厚、處事無奇但率真」贈給宏國阿嬤留存。

在教育貢獻上,林謝罕見長期關懷學習障礙兒童,同時開辦宏國福城校區,提供中老年人的快樂學園,多年來,她長期付出在教育上,她所帶領的宏國德霖科大榮獲「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友善校園績優學校」、「生命教育特色學校」、「三好校園實踐學校」等殊榮,同時,「品德教育實踐家」也成為她在教育界無人能撼動的金字招牌。

在心靈關懷種子的散播上,林謝罕見常說:「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以「發願樹」的願系列活動至今已19個年頭,結合環保和正向思考意義的發願樹活動,讓學生們寫下心中願望,一起貼在大型環保材質發願樹上,透過師生齊聲為需要幫助的人發願,19年來,已針對溫柔相待、惜福感恩、關懷弱勢、環境永續、品德教育、反毒、防疫等主題,不斷教育學生發願為他人,具體實踐品德教育,並向社會散播心靈關懷的種子。

今年林謝罕見獲頒「榮譽教授」,這位年近九旬,充滿生活智慧的「宏國阿嬤」,長期關心學生教育,其人生經驗及生活智慧堪足為所有教授的學習典範,如今國立東華大學禮聘為榮譽教授,更讓她的人生故事增添傳奇色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