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灣阿信」宏國阿嬤 獲頒東華大學榮譽教授殊榮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1-19
年近九旬,曾被前總統李登輝譽為「臺灣阿信」的宏國阿嬤林謝罕見再寫傳奇,16日獲國立東華大學頒授榮譽教授,由校長趙涵㨗到宏國德霖科大頒發聘書,肯定她對教育付出與卓越貢獻。

宏國阿嬤與林堉琪先生創立「宏國關係事業」,集團有房地產、飯店、教育、公益等,1997年集團主導台北101開發,原打算蓋99層,宏國阿嬤說「考試哪有不追求100分的?」,又說:「你們年輕人不要因為「100」而自滿,圓滿之後,還要再出發,到達一個高峰之後,還要再突破。」她一錘定音,讓規劃團隊拍板定案為101層的超高樓設計。

她熱心公益,如募集清潔隊員急難救助基金、為脊椎損傷傷友打造「新生命之家」、關懷及捐助八里安老院、救星教養院、聖十字架教養院、門諾基金會、花蓮善牧基金及各宗教團體等;在榮譽事蹟上如獲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獲頒行政院顧問、獲頒台北市榮譽市民、擔任榮民總醫院惠眾醫療救濟基金會常務董事及國際崇她社社長。

在教育貢獻上,她長期關懷學習障礙兒童,透過合適學習找回自信;她所帶領的宏國德霖科大榮獲「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友善校園績優學校」、「生命教育特色學校」、「三好校園實踐學校」等殊榮,使她成為「品德教育實踐家」。

她常說:「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發願樹」系列活動19個年頭,已針對溫柔相待、惜福感恩、關懷弱勢、環境永續、反毒、防疫…等主題,教育學生發願為他人,實踐品德教育。

今年她獲頒「榮譽教授」,年近九旬,充滿智慧的「宏國阿嬤」堪足為所有教授的學習典範,國立東華大學禮聘為榮譽教授,更讓她的人生增添傳奇色彩。
資料來源: 新頭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