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一一三學年度新增「理工學院大數據科學國際學士班」及「管理學院數位行銷與服務創新國際學士班」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24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放榜後,緊接著個人申請入學將於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受理報名,應屆高中生請別錯過。國立東華大學設有人文社會科學、理工、管理、花師教育、藝術、原住民民族、環境暨海洋及洄瀾等八個學院,計有四十二個學士班(含三個學位學程)、四十三個碩士班(含一個學位學程)、二十個博士班,以及十二個碩士在職專班。一一三學年度配合社會脈動發展趨勢,新增「理工學院大數據科學國際學士班」及「管理學院數位行銷與服務創新國際學士班」,期能與國際接軌。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國立東華大學,全校學生總計約一萬人,專任教師近四百八十人,其中約分之九十五皆獲有國內外知名大學博士學位,是極具發展潛力的綜合型大學。

東華大學招生管道多元,包括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及分發入學,另有特殊選才及單獨招生(包含原住民民族學院學士班聯招、體育與運動科學系、音樂學系、法律學系原住民專班),提供高中學子依專長選擇更有利的入學機會,各項招生資訊歡迎前往東華招生訊息網(https://exam.ndhu.edu.tw/)查詢。

申請入學將於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報名,考生可至甄選入學委員會報名。為保障經濟弱勢學生就學機會,本校提供「願景計畫外加名額」或「優先錄取名額」,並補助經濟弱勢考生面試當日交通費及住宿費,以減輕考生應試負擔,相關資訊可參閱校系分則及網站說明。此外,更提供「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引導學生依審查重點撰寫審查資料。

東華大學學習特色如下:

(一)豐厚的入學獎學金:為鼓勵優秀學生,設有菁英學生入學獎學金;並為回饋地方,獎勵宜花東高中優秀學子就讀,提供最高減免四年學雜費措施,減輕經濟負擔。

(二)多樣的暑期先修課程:鼓勵新生預修課程,開設暑期先修課程,提供彈性且自主的學習機會。

(三)前瞻的課程學程化制度:依照各院系特色,將學系課程按主題及共通性予以模組化,分為:院基礎、系核心、專業選修與跨領域學程等,使課程更聚焦與專精,提升副修、雙主修的可行性,增加修課的彈性,培育學生跨領域競爭力。

(四)開放的轉系申請:修業一學期以上,透過與導師會談輔導,可申請轉系,以儘早確立未來志趣。

(五)多元的國際化校園:東華境外學生千餘人,姊妹校達五百零三所,簽署國際合作協議六百四十一份,每年提供約五百個交換學生名額,積極推動師生國際交流,以提升視野,並營造多元優質的國際化學習環境。

(六)保障的新生住宿:本校學生宿舍環境優美,設有社區生活中心,各式餐廳、便利超商,提供師生日常生活所需。新生享有兩年保證住宿權,另提供低收入戶學生優先住宿及免收住宿費。

選擇東華大學,在花蓮優美清新的環境下,共學共好,成就學習生涯,擴增視野,儲備就業競爭力。
資料來源: 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