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際少年運動會(ICG)選手村場勘 東華大學場地備受肯定.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24
花蓮縣政府申辦2026國際少年運動會(International Children’s Games),並以東華大學作為選手村的設置地點。花蓮縣政府、國際少年運動會、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高中體總等一行共24人於3月20日上午蒞校場勘,由徐輝明校長親自接待,所有出席人員對本校宿舍及相關場地設施相當滿意,因此東華大學受青睞而成為選手村機率相當高。

場勘會議一開始,徐輝明校長先感謝國際少年運動會會長Mr.Igor Topole(斯洛維尼亞籍)、副會長Mr. Avraham Benbenisti(以色列籍)、副會長Mr. Chulwon Shin(韓國籍)及秘書長、執委們蒞校場勘,並表示東華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與人文資源,到東華大學設置選手村絕對是最棒的選擇。校長除高度表示竭誠歡迎,更允諾給予最大之支援與服務。場勘當日除了針對整體校園資源、環境及交通進行完整簡報外,並由林俊瑩學務長、吳新傑副學務長,以及學務處、總務處、體育中心同仁陪同場勘住宿及用餐地點,所有委員均對東華學生宿舍及周邊機能非常滿意。

國際少年運動會(International Children’s Games, ICG)創立於1968年,是以城市為組團參賽單位的國際組織,賽會原則每年舉辦,也是國際奧委會(IOC)所承認的正式組織,選手參賽年齡限制在12至15歲。花蓮縣政府積極申辦於2026年辦理,藉由運動交流進行城市外交促進友誼,並展現花蓮文化特色。東華大學宿舍6,000床,為花蓮縣最多宿舍床位之大學,基於學校硬體資源豐沛及學校辦理活動經驗豐富,又具東部人文特色,東華極力爭取選手村設置,提供最佳的住宿、飲食、地方體驗等服務,除了進行國民外交外,帶動東華大學在國際的知名度,更彰顯對社會參與的積極性。

2026國際少年運動會,東華大學準備好了。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