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園生活與宿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2-24

安居樂業.住在東華

東華人都知道,生活的意境不在牆的內外。
窗外有藍天,窗內好房間,
請來東華,沉醉於樸拙而原始的風味吧!
輕輕推開窗戶,
山光水影便悄悄映入你的眼簾。

東華大學宿舍均為歐式莊園建築,研究生宿舍「擷雲莊」,為單人獨立雅房,配有整體原木質感桌椅、書櫃與衣櫥以及舒適床鋪,每間房均有網路線與電話線插座,每層4~8間,共享一客廳及多套高級衛浴設備。

東華宿舍 仰山莊

新建研究生宿舍為「行雲莊」3~4樓,為雙人套房,配有整體原木質感桌椅、書櫃與衣櫥以及舒適床鋪,每間房均有網路線與電話線插座。

大學生宿舍「仰山莊」、「涵星莊」與「向晴莊」,為四人一間套房,房內有衛浴、電話、個人網路線及冷氣等設備。

新建大學生宿舍為「行雲莊」1~2樓,為雙人套房;另「沁月莊」、「迎曦莊」為四人套房,配有整體原木質感桌椅、書櫃與衣櫥以及舒適床鋪,每間房均有網路線與電話線插座。

東華宿舍周邊

宿舍內有中庭花園、交誼廳,宿舍周邊有籃球場、壘球場、網球場、校園社區中心、餐廳、書坊、超商等生活所需一應俱全,另新建「集賢館」提供課業之餘休閒健身好去處。

自100學年度起大學大一新生皆有提供學生宿舍,二年級亦保障住宿,三年級開始則以抽籤方式決定是否住宿學生宿舍,歷年成功申請宿舍的比率達六成以上。

如果選擇校外租屋,學校附近就有很多套房出租,一般都是以預付一整年租金的方式,租金大約是在3.5萬~5.5萬之間。

詳細宿舍資訊:〈學生宿舍〉

租屋資訊:〈校外租屋資訊網〉(請參考〈學生租屋安全手冊〉以避免租屋糾紛)


聞香下馬.吃在東華

湖畔餐廳

校內餐廳分布於教學區的湖畔一樓中餐廳(包含自助餐)、二樓西餐結合書坊的複合式餐廳,在人社一館、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圖書館圓形廣場旁都分別設有輕食咖啡廳,提供午間輕食與品嘗下午茶的好去處。在宿舍區的多容館與集賢館,不止可以吃到便宜又美味的料理,一樓還有便利商店、各教學大樓及宿舍區的販賣機等,提供了多方面的服務。

如果校內餐廳的美食還不夠讓人大快朵頤,走出學校後門,整條志學街的各式餐廳,相信能滿足每一個想吃的味蕾。

校園美食資訊請參考:〈委外廠商及特約商店〉


日常生活.購在東華

壽豐校區
  • 超商:全家壽豐東華店(集賢館)、東華二店(多容館)。
  • 校園商品:麗文書坊(湖畔餐廳二樓) 、〈東華酷樂網〉
  • 自行車維修部:宥達自行車(集賢館)、名捷自行車行(多容館附近車棚)。
  • 書坊:麗文書坊(湖畔餐廳二樓)。
  • 影印:人社一館八角亭二樓。
  • 招待所:東華會館。
壽豐校區周邊購物
  • 超市:宜德生活百貨(志學門)、統冠超市(志學門)、明霞超市(大門往南;台九線上)、壽豐鄉農會超市(大門;台九線往南,壽豐火車站前)。
  • 超商:〈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
  • 影印:東華影印店(志學門;台九線上)、東一影印店(大門;大學路上)。

交通

在校園內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當然就是腳踏車了,從學校正門走到志學門可是要花上40分鐘以上的時間。學生教職員所屬汽機車申請車輛識別證後,皆可於校內行駛。外賓汽車請於校門口換證進出,無本校車輛識別證之機車則須停於校門口之停車場,自行車可直接入校。


醫療

除了入學時辦理的學生團體保險,學校內的健康中心也為學生的健康把關;健康中心位於行政大樓一樓114室,提供緊急傷病處理與醫療諮詢服務。健康中心服務時間:學期中週一至週五08:00-17:00(中午不打烊),寒暑假服務時間另行公告。

另外,在特約醫療院所就診,記得要攜帶健保IC卡及學生證,可享掛號費優惠。〈特約醫院資訊〉


校園安全

校園安全

校園安全的部份,東華大學的駐衛警察隊除了進出車輛管制、車輛違規處理外,由於校園廣大,固定每小時派車巡邏校區,以維護學生安全與校區安寧。在夜歸安全上,為住宿於學校附近的教職員生,提供了夜間護送回家的服務,服務時間是晚上9點至凌晨5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