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協助規劃金峰鄉「幸福巴士」移動城堡登場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11,SDGs03,SDGs17
金峰鄉「幸福巴士」剪綵

金峰鄉「幸福巴士」剪綵

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推動、國立東華大學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輔導規劃的「幸福巴士」,於12月25日在臺東縣金峰鄉正式啓用,現場安排許多精彩表演,邀請大小朋友一起體驗「幸福的移動城堡」。

社區長者體驗「幸福巴士」運作

社區長者體驗「幸福巴士」運作

高雄區監理所梁郭國所長表示,金峰鄉境內並無省道經過,部落孩童上下學或族人外出工作,都只能單靠一條聯外道路,交通真的是非常不方便。金峰鄉鄉長蔣爭光表示,金峰鄉原有受捐贈2台21人的中型巴士,目前由鄉公所自行負擔駕駛員薪資及車輛油耗保養費用,但每月固定營運支出,對鄉 公所而言說是一筆不小的壓力。幸好有公路總局「幸福巴士專案計畫」,提供100萬元的營運及行銷費用補助,幫助公所省下不少開支。

蔣爭光鄉長對中央、公路總局補助幸福巴士營運計畫表達感謝,亦感謝東華大學及臺東縣政府的人員,協助提案及整體的規劃,讓爭取過程更順利,期望金峰這2台幸福巴士,能讓鄉親們交通更加方便,歡迎多多利用。

金峰鄉的幸福巴士規劃3條路線,目前均採固定班次,其中2條主要為通學路線,另1條為洽公採買路線。高雄區監理所表示,「歷坵衛生室-大王國中-金峰鄉公所線」及「新興村辦公室-金峰鄉公所線」2條通學路線每日往返2班次,主要是接送大王國中學生上下學,故僅於上課日行駛,每週六日、寒暑假及國定假日停駛。另一條「歷坵衛生室-金峰鄉公所線」則提供鄉民至鄉公所洽公及市集採買,每週二及週五行駛,每日往返2班次。


金峰鄉「幸福巴士」啟動參與民眾合照

金峰鄉「幸福巴士」啟動參與民眾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