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輔導池上鄉「幸福巴士」運行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11,SDGs03,SDGs17
池上鄉「幸福巴士」剪綵合照

池上鄉「幸福巴士」剪綵合照

交通部公路總局為促成臺東縣池上鄉「幸福巴士」運行,挹注相關營運經費,由國立東華大學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協助輔導規劃,於12月27日在大埔活動中心舉行通車典禮。與會貴賓包括臺東縣交觀處賴宣愷科長、交通部公路總局黃運貴副局長、高雄區監理所梁郭國所長及李瑞銘副所長等。

「池上有幸福稻米香迎賓」幸福巴士剪綵與會貴賓合照

「池上有幸福稻米香迎賓」幸福巴士剪綵與會貴賓合照

高雄區監理所表示,改善原鄉大眾運輸交通一直是公路總局積極推動的政策,今年更與東華大學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及臺東縣政府合作,共推「幸福巴士」計畫,池上鄉是今年臺東第3場的通車典禮。池上鄉幸福巴士是由池上國際同濟會募款捐贈的廂型車改裝,可載運乘坐輪椅的民眾,便利身障者搭乘。

目前幸福巴士服務路線分為固定路線及彈性預約路線,固定路線主要是針對公路客運無法到達的部落,提供公車站點式運輸服務。而彈性預約路線則專為長者及行動不便者服務,前1日撥打預約專線,幸福巴士就會到府接送。高雄區監理所補充,中央資源到位,可協助分擔池上鄉目前駕駛員薪資及車輛油耗保養費用,讓更多鄉民可以使用幸運巴士帶來的便利。


池上鄉「幸福巴士」與會人員合照

池上鄉「幸福巴士」與會人員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