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創新育成中心輔導團隊通過教育部創新創業計畫,核定件數居東台灣之冠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3
SDG指標: SDGs08,SDGs04
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輔導學生創業通過教育部審查,為東區過案數最高

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輔導學生創業通過教育部審查,為東區過案數最高

教育部青年署為鼓勵校園青年創業、培育原住民族產業人才,推動「U-start創新創業」及「U-start原漾」兩項計畫,通過評選者可獲得創業基本開辦費、創業獎金,創育單位也將客製化提供相關創業輔導。

109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協助輔導團隊通過2件提案,件數為東部之冠。分別由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李維倫教授、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陳意玲助理教授二位老師指導的「樂年輕旅」,以及東華企業管理學系陳淑玲助理教授指導的「Oh Wow」團隊。

另外,「U-start原漾」全臺第一階段獲補助團隊共有12組,東華創新育成中心即囊括3組,勇奪全國育成機構之冠。分別為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楊鈞凱助理教授指導的「文傳影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藝術與設計學系林永利教授帶領的「族跡工作室」以及汪尚柏業師指導的「Baki的野菜廚房」。

東華創新育成中心平均每年輔導25家中小企業,媒合產學合作,搭建大學教育與在地產業間的橋樑。此次教育部2項計畫在輔導教師及學生團隊共同努力下,獲得亮眼成績,創新育成中心將持續努力,提供花蓮青創產業更友善的創業環境。


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團隊合照

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團隊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