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RUR世界大學排名:國立東華大學榮獲臺灣第18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3
SDG指標: SDGs04
國立東華大學校園美麗一景

國立東華大學校園美麗一景

國立東華大學繼《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4月22日發布的「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榮獲全臺第五名,於4月29日「RUR全球最佳大學」公布的世界大學排名中,續創佳績,榮登全球第682名,較2019年739名大幅進步,東華大學更在臺灣入榜34所大學中,名列第18名,較2019年的24名進步6名。「RUR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是由莫斯科的全球大學排名基金會評比,該排名以教學(Teaching)、研究(Researching)、國際多樣性(International diversity)與財務永續性(Financial sustainability)等4大面向,採計共20項指標。RUR透過柯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取得全球大學資料分析全球大學表現,而科睿唯安是提供資料蒐集及分析服務的全球性公司。

東華大學在趙涵㨗校長帶領下,2020年評比結果在四大面向皆有極佳的表現,展現世界高等教育優良的基礎。在「財務永續」上最為亮眼受到肯定的指標,以學校在研究經費投入鼓勵師生參與研究上,佔了全校總經費極大的比例,獲得該指標參與評比全世界大學的排名61名,且研究總收入也較前一年增加,隨之提升了教學及研究品質。綜合評比下,顯見東華大學為穩健及卓越發展的國際化綜合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2019及2020年RUR分項評比比較

國立東華大學2019及2020年RUR分項評比比較

其次,東華以研究面向進步最多表現極佳,研究面向的評估透過獲得博士學位與獲准進入博士學程學生比,顯示呈現優質博士班學程的教學研究質量與水準。此外,在教學面向指標之一的師生比為1:18提供優良的教學品質與學程;另外穩定持續增加的國際學生,代表東華大學對世界各國學生的吸引力和競爭力的提升,亦透過發表國際合著論文建立國際學術合作網絡。加上近年東華致力推動國際化,除了與400餘所海外學術單位建立合作關係,每年開放超過500個交換學生名額,積極參加全球大型指標性國際教育者年會、各國海外教育展及鼓勵移地教學與國際學術合作,不僅增加東華國際曝光度,也受到越來越多境外學生肯定。外籍生的比例也達到接近10%,且外籍生國家來源,分佈各大洲,整體分析在「國際多樣性」面向更是名列全臺灣評比的第17名。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表示,感謝全校所有教職員生的努力及「RUR全球最佳大學」對東華大學的高度肯定,未來將繼續發揮大學的教學、研究、國際化的影響力,提供優質學習環境與人才培養並貢獻國際社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