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東華大學防疫貼紙集點卡獲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納入館藏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3
SDG指標: SDGs11,SDGs03
東華大學防疫集點卡NO.888

東華大學防疫集點卡NO.888

國立東華大學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於3月17日起提升為一級防疫等級,自當日起對進入校園人員全面量測體溫,副校長徐輝明教授身先士卒於大學門入口輪值,為蒞校訪客車輛之駕駛、乘客量測體溫,經量測體溫異常者(額溫≧37.5度),須至管制站旁之觀察區靜坐休息5至10分鐘後複測,複測體溫正常者給予體溫合格貼紙後始得進入校園。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臉書介紹東華大學防疫集點卡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臉書介紹東華大學防疫集點卡

東華大學總務處為提升師生同仁之認同感與參與感,並兼顧防疫辨識效果,特別以校園地景、學院建築及多件文化部公共藝術獎得獎作品的照片印製校園防疫貼紙,並與學務處合作推行校園防疫集點卡活動,以擴大防疫宣導,鼓勵師生同仁落實自主健康管理,提升校園防疫成效,本活動相關防疫物件並已獲得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納入其當代蒐藏計畫之館藏。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發起「COVID-19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物件蒐集計畫,試圖保存全民抗疫、防疫的行動紀錄,希望蒐集成果能讓以後的人們看見臺灣的驕傲,同時反思瘟疫蔓延下的重重問題。蒐集方向包括政府機關防疫工作物件、防疫關鍵物件、具公眾印象的代表性物件及防疫的日常風景等,相關計畫內容請參閱〈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官方臉書〉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表示,感謝參與推動防疫集點卡活動的總務處及學務處工作夥伴們,為確保師生同仁健康與校園安全,跨處室協力合作舉辦活動,讓校園內嚴肅、緊張的防疫生活也可以增添一些趣味,完美的夥伴關係透過想像力的激盪譜出最美好的火花,已成功引起全校及校外的注視與肯定,為艱辛的校園防疫工作留下美好的一頁。


東華大學防疫集點卡宣導文字(背面)

東華大學防疫集點卡宣導文字(背面)

瀏覽數: